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武汉市百姓宣讲活动首演黄陂

2017-09-15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说唱新变化 喜迎十九大”

武汉市百姓宣讲活动首演黄陂

  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不平凡的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人民群众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从9月13日起,由市委宣传部主办的“说唱新变化 喜迎十九大”百姓宣讲进社区活动陆续在全市展开,人民群众欢欣鼓舞地迎接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9月13日晚,“说唱新变化 喜迎十九大”全市百姓宣讲进社区活动的首场演出在黄陂区黎元洪广场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述永参加活动。

 

“喜迎十九大 说唱新变化”全市百姓宣讲活动在黄陂黎元洪广场拉开序幕 图片来源:长江日报 

  晚7时,黎元洪广场热闹非凡。合唱《红色引擎之歌》、湖北大鼓《撸起袖子加油干》、四句半《全面从严治党》学习课等百姓宣讲节目依次登台,为现场群众上了一堂新颖、鲜活的宣传教育课。演出高潮迭起,京剧大联唱《欢庆十九大 祝福我中华》激起现场市民群众的共鸣,掌声如潮。此次共有来自黄陂、汉阳、新洲、江岸、洪山、青山、江汉、武昌8个城区的11个节目。

京剧大联唱《欢庆十九大 祝福我中华》激起现场市民群众的共鸣 图片来源:武汉发布 

  演出形式多种多样,有快板、湖北大鼓、表演唱、小品等。此次的百姓宣讲活动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武汉城市发展的新变化,唱响主旋律、汇聚正能量,抒发了市民群众对十九大胜利召开的殷切期盼和豪迈情怀。

百姓宣讲活动节目精彩纷呈 图片来源:武汉发布 

  据悉,“说唱新变化 喜迎十九大”百姓宣讲活动已在全市全面开展,深入社区、农村、机关、企业、学校等基层单位宣讲。各区(功能区)组建百姓宣讲团,运用文艺宣讲、微宣讲、新媒体巡讲等多种形式,结合实际开展群众欢迎的百姓宣讲活动,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团结奋进的浓厚社会氛围。

  近年来,黄陂区借势“道德高地”,充分发挥时代楷模、道德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开展“理论、百姓双宣讲”。同时,黄陂有着深厚的传统文化底蕴,民间曲艺土壤丰沃,通过喜闻乐见的节目宣传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更容易与老百姓同频共振。截至目前,黄陂在全区范围内成立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武汉精神、党的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区第五次党代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理论百姓宣讲团,到全区各地机关、企业、学校、社区(村)开展各种主题宣讲活动近1000场。

百姓宣讲活动节目丰富多样精彩的节目吸引了数千市民前来观看 图片来源:武汉发布

   【百姓宣讲员】

  75岁老人写歌组团唱“红色引擎”

  13日晚,在黄陂黎元洪广场演出的队伍中有一支“夕阳红”队。他们是来自江汉区银河里社区的18位老人,合唱了一曲《红色引擎之歌》。

  这18位老人最小的60岁,最大的76岁。他们都是社区里的文艺骨干。65岁的合唱团成员陈燕玉介绍,这首《红色引擎之歌》是由他们的团长——75岁的张迪安自己作词作曲,并组织他们排练的。张迪安老人退休前是军人,喜欢音乐创作。“这次来表演的只是部分队员,我们整个队伍有40多人。”陈燕玉说。

  能参加百姓宣讲活动进行巡回演出,陈燕玉和队员们很兴奋。她说,现在生活过好了,退休后她们参加社区组织的各种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精神世界也丰富了。社区的操队、舞队、歌队都有很多像她这样的退休老人。“我们实实在在地感受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群众幸福指数提高了。我们也能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老百姓说得最多的是幸福感

  在黄陂区开展的首场百姓宣讲活动,吸引了数千市民现场观看,他们不约而同提到“幸福感。”

  63岁的毛仁发和儿子儿媳带着两个孙子一起来到黎元洪广场看演出。当他看到黄陂区特色节目湖北大鼓《说唱新变化》时,十分激动。毛仁发说,现在生活变好了,环境也美了,国家越来越强大,让他切实地感觉到生活更幸福了。

  现场观看表演的55岁前川街居民张健贞表示,这些节目很精彩,讲述的故事也都是老百姓身边的事,很有贴近性,让大家真切地感受到生活的美好变化。“现在生活水平提高了,我们有一种幸福感”。这次节目既丰富了居民文化生活,又倡导了文明,促进了和谐。

  策划:武汉市黄陂区委宣传部

  撰文:王晶 胡晓蕾 徐文婷 邱舒

  来源:长江日报

您可能感兴趣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