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提高政治站位用心用情用力打造建筑精品

2017-08-26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陈一新万勇专题听取军运会主场馆规划建设时要求

  提高政治站位用心用情用力打造建筑精品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其中主场馆改造是当前重中之重。8月23日,市委市政府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军运会主场馆规划建设工作。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陈一新出席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抽调精兵强将,用心用情用力打造建筑精品,迎接军运会在汉胜利圆满召开,真正为湖北武汉增光,为中国添彩。

  根据前期规划,军运会主场馆将按照“既满足赛事需求,又考虑赛后利用,方便市民群众参与全民健身”的基本要求,由武汉体育中心综合改造形成,届时将承担开闭幕式、田径、排球、游泳等项目,预计2018年底前基本完工。目前,施工图设计正在完善阶段。

  会上,设计单位综合前期反馈意见,拿出两套方案讨论,着重对建筑外形和主要区域装修方案等细节进行了修改。听取汇报后,陈一新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军运会主场馆建设工作,不到一个月时间两次专题研究。从当前的情况看,设计方案还需进一步提高精细化水平,着重在展现“国家水平、中国形象”上再下功夫。

  “军运会是展示武汉魅力、提升武汉美誉度的千载难逢的机会,一旦错过无法弥补!”陈一新要求有关方面务必高度重视,来不得半点马虎大意,要以高度的紧迫感和自豪感,挂图作战、对表推进,真正做到让中央放心,让市民满意。

  进一步完善当前改造设计方案,陈一新提出要正确认识和把握好“主调与基调”“造型与色彩”“便捷和礼仪”“外观和结构”“室内和室外”5对关系。他强调,主场馆设计主调是体现“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大武汉”特色,基调是着眼“军体文化、水文化、楚文化”,基调要服从主调,不能“主次不分”或“喧宾夺主”;在运用楚文化元素时,要注意继承和弘扬楚文化的精神内核,兼顾现代人的审美情趣,而不是在造型上机械照搬;在充分考虑宾客便捷度的前提下,要兼顾建筑设计的仪式感,体现中华礼仪,展现大国风范;要优先考虑建筑内部结构设计,据此改造建筑外观;在重视协调室内设计的同时,要早考虑、早布局室外景观规划,结合开幕期间武汉的季节、气候特点,从远观、近观、色彩等多层面进行绿化、彩化、美化。

  市长万勇出席会议指出,当前场馆改造建设要重点在场馆结构、植物绿化、内部装饰、灯光照明四个方面多下功夫,要狠抓细节,在绿化建设等方面充分考虑武汉实际;合理有效利用好楚文化元素,兼顾现代审美;广泛征求意见建议,邀请国内外顶尖团队参与讨论设计,尽快完善方案。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瑞峰主持会议。市领导胡亚波、刘英姿,武汉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彭浩,市政府秘书长刘志辉等与会。(长江日报 记者郑汝可)

[责任编辑:蔡乐]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