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文艺工作者下农村”广场舞培训火热举行

2017-08-16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2017年8月15日,武汉文艺家志愿团音乐舞蹈分团副团长鲁艳带领舞协理事陈义、会员魏威、陈玉江、乐凡、张彬彬一行6人冒着酷暑深入黄陂李集镇开展“文艺工作者下农村”广场舞培训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武汉文艺家志愿团开展“文艺工作者下农村”广场舞培训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来源:武汉市文联

  本次培训在李集镇共设4个集中的活动点,惠及20个村。培训对象为武汉音协、舞协结对的李家集镇的20个村的广场舞骨干和爱好者。8月的黄陂,烈日当空,坐着都是一身的汗,培训的条件比较艰苦,舞蹈室是由乒乓球室改的,其中,陈义、陈玉江两位老师的培训点就在露天场地,一天的培训下来,浑身都汗湿了,但没有一位老师叫苦叫累,他们都用心教授每一个要领,不厌其烦地重复着一个又一个动作。

  值得欣慰的是,每个培训点早早的都有几十个村民在等候,他们非常喜欢这样的培训,感觉特别接地气,正如一位大妈说的:“真是想什么你们就送什么呀!”

  这次“文艺工作者下农村”选择了深受村民喜爱的广场舞为教学内容,使文艺惠民、文艺扶贫落到实处,让老百姓不仅能够欣赏艺术,更能够参与其中,直接从艺术中得到健康和快乐。(武汉市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