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戏曲夏令营邀小读者免费参与

2017-07-22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去年的“汉剧夏令营”中,化妆师为小营员勾脸,让他们感受汉剧的魅力。图片来源:长江日报 记者刘洪洋 摄

  聆听大师的讲座,跟着演员学身段,并走进后台了解大幕背后的故事,去年暑期亮相的“汉剧夏令营”,备受长江日报小读者们欢迎。7月26日起,“2017戏曲夏令营”经过升级后全新亮相,再度邀请我市中小学生免费加入,和戏曲艺术零距离接触。

  去年7月,由长江日报和武汉汉剧院联手推出的“汉剧夏令营”,受到了中小学生和家长的热烈追捧,不到两天报名就提前截止。活动中,120位小营员第一次站在了武汉剧院的舞台上,聆听著名汉剧表演艺术家袁忠玉、程良美讲述汉剧的历史、行当、声腔和“四功五法”等知识,并认识了汉剧的伴奏乐器、服装、道具。在观看汉剧《程婴夫人》之余,小营员们还走进后台,在老师的帮助下穿上厚厚的高底靴,画上油彩,亲身体验着戏曲演员的苦与乐,留下一串串笑声和感叹。有趣的活动,不仅吸引了本地媒体的镜头,也引来央视《文化十分》栏目全程关注。

  在市委宣传部的指导下,“2017戏曲夏令营”活动将在今年暑期全新升级,再度和我市中小学生相约。“2017戏曲夏令营”由武汉市文化局、长江日报主办,不仅参与者数量扩容,也首次将京剧、汉剧、楚剧三个剧种全部集纳其中。小营员们不仅有观看演出、走进后台探秘的福利,也将通过切身的体验,去感受三个剧种一样的魅力和不同的韵味。

  7月26日,“2017戏曲夏令营”将在武汉剧院举办开营仪式,为期5天的汉剧夏令营将率先亮相。今年的“汉剧夏令营”依旧针对中小学生的特点,精心设置了“汉剧小课堂”、“后台探秘”、观看演出、互动体验等多个环节,每天,都将有30位小营员亲身体验戏曲的唱、念、做、打,并欣赏到《八仙闹海》《岳母刺字》两出经典折子戏。而楚剧夏令营、京剧夏令营也将分别于8月4日、8月25日和中小学生们见面。(长江日报 记者王娟 实习生王珊)

[责任编辑:方凡]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