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洪山区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部署会

2017-07-21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砥砺奋进 拼搏进取 以优异成绩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复查测评

洪山区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部署会

  为贯彻落实7月13日全市文明城市建设工作部署会议精神,7月19日上午,洪山区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部署会。各街乡、区直各单位、辖区市级以上文明单位、各社区、相关职能部门二级站所(区城管中队、区城管中队、公安派出所、工商质监所、食药监所、司法所)等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共36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区政法委书记刘前信主持。出席此次会议的领导同志有:区委副书记、区长林文书,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刘悦斋,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兰英,区委副书记、区政法委书记刘前信,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王高辉,区政府副区长赵陟。

  首先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王高辉对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号召全区党员干部要立即行动起来,全力投入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抓紧、抓实、抓细、抓小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优异的成绩提升洪山城市品位,打造幸福、文明、和谐新洪山。

  会上区城管委、区教育局、狮子山街、洪山交通大队等单位作了表态发言,一致表示将会继续查找差距,对标整改;牢牢抓住重点,全员发动;追求精益求精,工作做实。在“担当、职责、措施、督查”上下功夫,把复查迎检工作落到实处。

  最后,区委副书记、区长林文书指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和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为遵循,要在“四项重点工作”上下功夫。一是要突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条主线。二是要攻克专项整治这个难点。三是要擦亮志愿服务这个品牌。四是要突出申报材料这个基础。具体抓好四项措施的落实:一是要强化主体责任。二是要加强协调联动。三是要落实考评机制。四是要严格督查问责。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具体实践。林区长明确要求各单位、部门努力做到“六个确保”:一要确保市容环境洁化美化;二要确保交通环境规范有序;三要确保市场秩序管控到位;四要确保窗口行业服务优质;五要确保社会环境安全和谐;六要确保迎检氛围深入人心。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创建迎检各项任务落到实,要强化组织领导、责任链条、共建共享。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迎检工作,主要领导要亲自发动、一线指挥,涉及创建内容的分管领导要各负其责、守土有责。各级各部门要成立迎检复查测评指挥部,“一把手”必须担任指挥长,切实履行统一指挥调度职责。二要强化责任链条。要完善创建迎检横到边、纵到底的责任体系,确保每个区域、每个部分、每项工作、每个时段、每个环节都有相应的责任人。对落实不力、反复督办仍不到位、造成复查测评失分的,要严肃追责,并在年终目标考核中“一票否决”。三要强化共建共享。各级各部门要结合“红色引擎工程”“千名局级干部联系服务千家企业”、“双万双联”、“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网上群众工作部、基层作风巡查等重点工作,最大限度发动企事业单位、群团组织、大学生群体、志愿者群体等积极投身创建,进一步提升市民群众对文明城市建设的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率。林区长要求区委常委、区政府各副区长,尽快到包点街道、战线,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一次督导。

  会议号召,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紧急行动起来,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奋力拼搏、务求必胜,为武汉蝉联全国文明城市称号做出洪山贡献,提升城市文明品质,提高市民文明素养,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为人民服务,促社会进步,并以文明城市创建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洪山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刘思萌]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