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百日行动”解决突出治安问题 我市全力冲刺综治“长安杯”

2017-07-21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确保不发生严重影响政治安全的重大事件,确保不发生严重影响公共安全的暴力恐怖事件和个人极端暴力事件,确保不发生大规模重大突发性群体事件……7月20日,我市打响冲刺全国综治“长安杯”的发令枪。

  “长安杯”是中央在政法综治领域设立的最高奖项,体现了一个城市的综合实力、城市品位、安定程度、和谐水平,4年评选一次,我市2013年勇夺“长安杯”。目前,在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中,我市综治工作位居第一方阵。

  即日起至10月27日,我市开展为期百天的专项行动,确保不发生严重影响政治安全的重大事件,不发生严重影响公共安全的暴力恐怖事件和个人极端暴力事件,不发生大规模重大突发性群体事件,确保不发生影响恶劣的严重刑事案件,确保不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火灾、爆炸等安全事故。

  “百日行动”将围绕突出治安问题开展专项打击整治行动;织密社会治安防控网,提升社会面整体防控效能;深化拓展网格化服务管理,推动基层平安创建工作提档升级;充分发挥“网上群众工作部”和基层平安服务中心的作用,排查调解矛盾纠纷,最大限度减少和预防群体性事件。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胡立山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更大的力度抓好平安建设各项任务落实,举全市之力,以必胜的信心奋力夺取“长安杯”。

  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李义龙部署工作。市领导何艳、李忠、干小明等参加会议。(长江日报 记者李亦中 通讯员严峥)

[责任编辑:王玉涛]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