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看5345名健儿今日横渡长江

2017-07-16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16日8时,2017第43届武汉7·16渡江节将正式开幕,51支方队的5309名选手以及36名通过测试获得抢渡赛资格的境内外运动员,将在长江大桥至汉口江滩三阳广场之间的长江水域进行一场浩浩荡荡的横渡长江活动。

  8时,渡江节开幕式

  本届渡江节参赛规模创近年来新高,总共有21支外地城市方队和30支本地方队参加。早上7时,各方队选手以及参加个人抢渡赛的运动员,就将到开幕式地点武昌汉阳门码头集结。渡江节开幕式将于8时进行。

  8时30分左右,第一个冠军将产生

  抢渡比赛线路为武昌汉阳门码头至汉阳南岸嘴,游程约1800米。参加抢渡比赛的运动员总共有36人,其中女选手15人,男选手21人,包括德国、瑞典、英国和美国的10名外籍选手在内,2015年渡江节男子组冠军、瑞典选手西蒙·万那,以及当年男子组亚军、福建选手翁境炜都将参赛。15名女选手将于8时15分入水比赛,翻看前四届渡江节,女子组冠军用时最多的是15分07秒,所以,本届渡江节第一个冠军大约将在8时30分左右产生。男子组21名运动员则将于8时43分下水比赛,从前几届比赛成绩来看,男子组冠军估计最快将在8时55分左右产生。

  9时11分,横渡方队下水

  群众方队横渡的路线为武昌汉阳门至汉口江滩三阳广场,游程约6000米。因为方队数量和总人数均创下近年来的渡江节新高,因此,方队集结区将从武昌汉阳门码头顺着临江大道一直延伸到彭刘杨西路。在抢渡赛结束后,第一支方队——红旗方队将于9时11分下水,其余方队将紧随其后依次下水,10时51分,所有方队下水完毕。第一支方队预计将于10时06分登陆汉口江滩三阳广场,11时50分,所有方队将全部抵达汉口江滩三阳广场。

  12时05分,闭幕颁奖仪式

  闭幕颁奖仪式上,抢渡赛裁判长将宣布男子组前三名和女子组前三名的比赛成绩,抢渡赛男女前三名将分别获得20000美元、8000美元、5000美元奖金,每一位横渡成功的方队选手,也将获得1枚精美的渡江节纪念奖牌。(长江日报 记者高崇成 实习生郭帆 通讯员郭跃翔 刘毅)

[责任编辑:陶丹]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