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本月底首批大学生 有望拎包入住人才公寓

2017-07-15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记者14日从武汉市招才局获悉,截至13日,各区大学生创业就业服务专窗累计受理人才公寓申请906起,其中已经有541人通过资格审核,这距离大学生人才房源信息发布不过一周多时间。据悉,7月底首批大学生就有望拿钥匙入住。

  目前,通过资格审核的540余名毕业大学生可在市房管局官网查询全市人才公寓地址、房源数量等信息;房源达到交付条件后,房管部门将尽快发布配租登记公告,组织配租登记、签约入住。

  本月中下旬,各区人才公寓就将发布配租公告,预计第一批人才公寓的钥匙最快将于7月底交付到留汉创业就业的大学生手中。

  长江日报记者留意到,第一批公布的公寓分布在武汉全部13个辖区内,包括单套、一室一厅、二室一厅等简单装修后的多种户型,14日发布的首批审核通过者,最多分布在大学生相对集中的洪山区,共有百余人申请,而最具创业氛围的东湖高新区、处于城市中心的江汉区等也是申请热门区域。

  审核通过的人群中,硕士生占据近四成,说明政策对高端人才留汉极具吸引力。首批审核通过名单中,以去年的应届毕业生最多。据观察,毕业后在汉闯荡一年的大学毕业生多处于徘徊期,而强有力的住房政策,从情感和实惠上留住了这批人。同时,从名单上看,应届毕业生有190人,成为一毕业就有“房”的幸运儿。

  近期,武汉市发布系列大学生留汉优惠政策,从安居落户、促进就业、支持创业、优化环境、高效服务等方面,力争5年内留下100万大学生。7月3日,市招才局发布了第一批大学生人才公寓房源,租期长达3年,让留汉人才真正无后顾之忧。

  链接>>>

  大学生参观、体验江岸区汉口年华大学生人才公寓 记者 任勇 摄 图片来源:长江日报

  大专以上毕业3年内可申请

  据了解,申请人才公寓需经过现场或网上申请、资格审核、配租登记、签约入住四个环节。

  申请人才公寓的条件是:取得全日制大专及以上学历(含教育部认可的境外高等院校毕业的归国留学人员),且毕业未满3年;在本市创业或就业;本人及其家庭在本市无自有住房。

  据介绍,人才公寓配租前可以申请改变意向租住区。变更意向租住区的,需到新的意向租住区重新申请,按照新申请受理时间轮候排序。

  申请者需提交哪些资料

  申请人才公寓需提交的资料包括:1.《武汉市大学毕业生人才公寓租赁资格申请表》;2.申请人身份证;3.申请人学历、学位证书或学位、学历在线验证报告;4.创业人员需提供营业执照和股权证明,就业人员需提供包括但不限于单位社保缴纳凭据或劳动合同或单位出具的在职证明等;5.单身的申请人需提供父母身份证复印件、本人婚姻状况具结书,已婚的申请人需提供结婚证复印件、配偶及子女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长江日报 记者李佳 通讯员武人才)

 

[责任编辑:方凡]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