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第二届“城市小讲解员”报名火爆

2017-06-28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大家好,我是神龙小学四年级学生杨言茉,今天由我来讲解汉阳江滩。”27日,神龙小学学生杨言茉向“城市小讲解员”组委会发来一段报名视频,片中的她一袭白裙,在汉阳江滩边娓娓道来。从大禹治水到“九八抗洪”,她在3分钟的视频里,讲述了自己心中的长江故事。

  近日,由市委宣传部、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局、市教育局、团市委、长江日报报业集团共同发起主办的第二届“城市小讲解员”活动开始报名,短短一周内,组委会已收到视频作品百余条,报名情况火爆。同学们深入长江江滩、黄鹤楼、长江大桥等武汉城市地标,用自己的视角介绍和解读武汉风景。

  记者观看了全部报名视频,发现在孩子们眼中,最美的城市风景离不开长江。《万里长江第一桥》《高山流水遇知音》《美丽的汉阳江滩》……他们的取景地分布两江四岸,武昌江滩、汉口江滩、汉阳江滩等成为热门。黄鹤楼、长江大桥、古琴台等地标都出现在镜头中,长江风景被生动地展现出来。

  “在选择讲解地点时,可多关注相关新闻报道,与城市热点结合起来。”武汉规划展示馆负责人建议同学们可适当“蹭热点”。例如最近公布了建设长江沿线“城市阳台”的设想,大家就可以到候选的江汉关阳台、汉正阳台、龙王庙阳台、月亮湾阳台、中华路阳台等地探访一番。

  据了解,为选拔综合素质拔尖的小讲解员,本次评选特别邀请了武汉规划展示馆专家、长江日报融媒体中心资深主播等组成评审团,对投稿作品进行综合评选打分。

  主办方透露,“小讲解员”视频评选标准主要从仪容仪表、语言表达、讲解内容、直播表现和视频时长等方面考量。一个优秀的小讲解员,应着装得体,精神饱满,普通话标准,表达自然流畅,讲解内容角度新颖,生动幽默,体现城市内涵。此外,视频最好控制在3到5分钟,如表现特别优秀可酌情放宽。

  报名时间将于7月10日截止,经过初选后,主办方将评定50部作品进入决赛,由专家评分和微信投票按6:4的比例进行打分,取排名前12至15名优胜者获聘“武汉规划展示馆城市小讲解员”。主办方特别提醒,微信投票期间严禁刷票,一经发现,通报学校及教育局。(长江日报 记者陈晓彤)

[责任编辑:肖偲偲]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