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千名“白发志愿者”巡查 劝阻未成年人暑期进网吧

2017-06-25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暑期将至,总有不少未成年人会偷偷溜进网吧打游戏、看视频,稍有不慎就会接触不良信息。23日,武汉市“金晖志愿者”网吧监督工作培训会在武昌区举行,全市13个区的1000名“金晖志愿者”网吧义务监督员将走街串巷进行巡查,劝阻未成年人进网吧。

  “金晖志愿者”队伍由“五老”(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劳模)组成,他们年龄普遍在60岁以上,还有不少人年过八旬。培训会上,市文新广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为志愿者做岗前培训,就法律规定、工作方法等进行详细说明和讲解。培训后,志愿者将深入社区发挥“举报、监督、宣传、教育”作用,同时劝阻制止网吧内吸烟等不文明行为。

  武汉市“金晖志愿者”网吧监督工作自2009年暑期启动,截至目前,全市共有5184名“金晖志愿者”网吧义务监督员参与其中。(长江日报 记者胡雪璇 通讯员余凌志 许娟娟)

[责任编辑:方凡]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