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湖北“文明旅游公益大使”在汉发布

2017-06-23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8名“文明旅游公益大使”从左至右分别为:龚华、胡诗华、刘应忠、高秋玲、 钱文康、谷音、杨飞虎、朱鸿俊。图片来源:湖北日报网 记者陈熹摄

由省旅游委和武汉白鱀豚保护基金会共同出品的公益MV《最美的相遇》同日开拍。图片来源:湖北日报网 记者陈熹摄

  6月22日,湖北省“文明旅游公益大使”暨“江豚保护形象大使”发布会在武汉海昌极地海洋公园举行。龚华等8位热心旅游公益事业代表人士获评“湖北省文明旅游公益大使”。龚华同时获聘“江豚保护形象大使”。

  湖北省旅游委副主任周正素表示,评选公益形象大使旨在发挥大使在各自行业的影响力和感召力,向社会传递文明旅游理念,提高全省文明旅游意识以及环保意识。

  据介绍,此次遴选的8位文明大使都是关心支持旅游事业、崇尚文明、热心公益、社会责任感强的代表人士。这8位大使是:

  湖北籍环球夫人:龚华

  旅游企业负责人:胡诗华、刘应忠

  “中国好导游”:朱鸿俊、谷音、钱文康、杨飞虎

  “中国好游客”:高秋玲

  当日,由省旅游委和武汉白鱀豚保护基金会共同出品的公益MV《最美的遇见》同步开拍。龚华获聘“江豚保护形象大使”。

  文明旅游大使代表钱文康表示,将在工作和生活中,带头倡导文明旅游行为、宣传文明旅游知识,以更多的形式、更丰富的活动,更好地把文明旅游的理念传递出去、传播开来,带动更多的游客和公众自觉养成文明旅游习惯。

  链接>>>>>>

  8位文明旅游公益大使个个都不简单

  环球夫人龚华:湖北荆州人,集团董事、企业投资人,第十九届环球夫人大赛中国冠军、全球亚军、环球夫人大赛形象大使。她将用双脚丈量文明,以敬畏行走世界;代表家乡湖北,向世界发声,为中国加分,为保护江豚代言。

  湖北峡州国旅总经理胡时华:他长期奋斗在旅游一线,现任湖北峡州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中国旅行社协会副会长,国家旅游局旅游质量监督员,中国旅游案例研究中心研究员。他于2001年创办湖北峡州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积极倡导文明诚信、专业创新的经营理念,年组织接待游客超过200万人次,连续四年被评为全国百强旅行社,中国地接旅行社十强。该公司是湖北省首批五A级旅行社、湖北省旅游标准化示范单位,湖北省十大入鄂旅行社之首位。

  恩施大峡谷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应忠:他当过老师做过校长,还曾在房地产开发公司任职,后因热爱旅游投身旅游事业。2016年6月至今在恩施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任纪检监察部副部长、机关支部副书记等职,现任恩施大峡谷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总支副书记。

  中国好游客高秋玲:高秋玲是武汉市第四医院骨科二的一名护士。2015年4月10日,她在旅游途中挺身抢救溺水者。她的大义之举赢得了在场中外游客的一致赞许,游客们自发将这感人一幕上传互联网,网友们纷纷为这位87年的武汉姑娘点赞,一致认为,高秋玲所体现的正是我们敢为人先的武汉形象,被国家旅游委评为“2015年度十大旅游新闻人物”。

  中国最美导游朱鸿俊:他是湖北省中国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导游部经理,2001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旅游管理专业毕业后,他就开始奋斗在导游工作岗位上,从一名应届大学毕业生逐渐成长成为一名“中国优秀导游员”,“中国最美导游”,“中国好导游”、更是湖北省第五届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他用16年的时间成长成为导游队伍当中的标杆。在践行文明旅游的活动中,他一直活跃在一线,用自己的身体力行去感染每一位游客,让游客朋友们在旅行途中不仅收获到了快乐,还接受和认同了文明旅游的重要性。

  中国最美导游谷音:她任职于武汉学知研学旅行服务有限公司,从事旅游工作十来年,始终热衷于公益事业。自2007年加入“第六届全国城运会(武汉)”志愿者团队以来,志愿服务已有十来年。正是基于对她的信任,“第七届中国城市森林论坛(武汉)”主办方指定由她来负责论坛的志愿者服务工作。她与武汉市团委携手,共同组建武汉市首支“绿色志愿者服务队”,在她的专业悉心培训与指导下,这个志愿者团队成为了为武汉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不可或缺的力量。

  中国好导游杨飞虎:他是湖北万达新航线国际旅行社导游中心副总经理。自2010年上海世博会加入志愿者团队以来,经常利用周末休息时间,极参与社会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在他的号召组织下,先后成功的开展了“绿色出行、传播文明”东湖灯会志愿服务活动、“风雨无情、人间有爱”导游志愿队伍下铁站服务活动、“晒赛文明,为中国加分”志愿导游接待服务、“文明背包客”志愿接待服务、“文明旅游走进社区”志愿者宣传服务、“灵秀湖北,绿色长江”志愿宣传、接待服务、“文明旅游大家定”、“争当黄鹤楼诗词讲解志愿者”等大型旅游志愿活动。

  中国好导游钱文康:他是高级导游、上外高级翻译、是湖北骨干精英导游。在他主导的“星级导游养成计划”下建立的“武汉星级导游领队中心”导游团队多次荣获省级、国家级导游大赛奖项。他首创“导游全域化发展”,提升导游素质,跨界输出人才,最大化的发挥导游人员执业价值。他同时也致力于发挥“旅游志愿者”的社会价值,引领文明旅游,以身作则。(湖北日报网 全媒体记者陈熹 通讯员曹巧红)

[责任编辑:方凡]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