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40条公交线路率先推行“321”礼让法

2017-06-21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6月20日,526、408等40条公交线路推行“321”斑马线礼让法,近3000名公交司机承诺,斑马线前一看二慢(或停)三通过,主动礼让,行人优先。

  “321”斑马线礼让法指的是,距路口约30米处,瞭望路口情况,开始减速;距路口约20米处,近距离观察路口情况,发现有行人或非机动车横穿道路,车速降至20公里/小时以下;距路口10米处,再次观察确认路口情况,对正在横穿道路的行人或非机动车主动礼让,车速降至10公里/小时以下,随时做好停车让行准备;有行人通行斑马线时,停车礼让,严禁从行人身前抢行;公交司机停车后,可举起右手轻轻挥动,示意行人先行。

  先期推行“321”斑马线礼让法的40条公交线路分布在中山大道、解放大道、汉阳大道、琴台大道、雄楚大道、友谊大道、白沙洲大道、和平大道、武珞路、中南路等20条主干道上。

  武汉公交将在30个事故易发路段设立专项检查点,对公交司机礼让斑马线的情况进行抽查、督导。乘客、市民可监督不文明驾驶行为。8月将总结40条公交线路的推行经验。届时,“321”斑马线礼让法将在全市400余条公交线路、1.6万名公交司机中全面实行。(武汉晚报 记者胡蝶 通讯员苏丹丹)

[责任编辑:肖偲偲]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