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武汉71个中考考点19日开放 6.29万考生可凭准考证“踩点”

2017-06-16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6月20日、21日,武汉6.29万考生将参加中考。16日武汉市招考办公布71个考点,19日下午3时起对考生开放,考生可凭准考证“踩点”。有关负责人提醒考生:很多学生会在其他学校参加中考,而一些学校校名相近,提前熟悉考点十分必要。

  今年武汉有6.44万初中毕业生,比去年增加100人,今年中考报名人数6.29万人,招生人数6.26万人。普通高中招生计划约3.49万人,比去年增加约100人,其中省级、市级示范高中计划招生28754名。经计算,今年中考生就读优质高中的比例约为44.6%。而在达到普高线上的中考生里,约有82.3%的人可读优质高中。

  今年武汉市中考统一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合卷)、思想品德、体育与健康,总分值为550分。根据今年中考时间安排,武汉市招考办发布中考迎考提醒:语、数、理化、思品是开考前25分钟进场,英语是开考前35分钟入场,所有学科开考30分钟后,考生方能离场。

  20、21日刚好是上班高峰期。本报在此提醒,中考期间请市民出行时尽量避开早上及下午的赶考高峰,选择绿色出行方式,方便考生顺利赶考。

  今年武汉中考日程安排为:6月20日9:00-11:30,语文;14:30-16:30,数学;17:00-17:40,思想品德。6月21日9:00-11:00理化;14:30-16:30,英语。

  武汉71个中考考点

  江岸区:武汉市汉铁高级中学、武汉市育才高级中学、武汉市实验学校、武汉市第十六中学、武汉市第二初级中学、武汉市七一中学、武汉市第八十一中学、武汉市第六初级中学。

  江汉区:武汉市第二十八中学、武汉市友谊路中学、武汉市一初慧泉中学、武汉市第十二初级中学、武汉市先锋中学、武汉市新华下路中学、武汉市旅游学校。

  硚口区:武汉市第四初级中学、武汉市第十七中学、武汉市第二十六中学、武汉市第二十九中学、武汉市第六十四中学、武汉市砺志中学。

  汉阳区:武汉第三寄宿中学、武汉市第三十二中学、武汉市翠微中学、武汉市德才中学、武汉市楚才中学。

  武昌区:湖北省武昌实验中学、武汉中学、武汉市第十四中学、湖北省水果湖高级中学、武汉市十五中学、武汉市东湖中学、湖北大学附属中学、武汉市第三十九中学、武汉市第二职业教育中心学校。

  青山区:武汉市第四十九中学、武钢三中、钢都中学、武汉市钢城第十六中学、武汉市钢城第四中学。

  洪山区:武汉市关山中学、武汉市洪山高级中学、武汉市马房山中学、武汉市长虹中学、武汉市石牌岭高级职业中学。

  武汉经开区(汉南区):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中学、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初级中学、武汉市汉南第一中学。

  东湖高新区:武汉市光谷第二高级中学、武汉市光谷第三初级中学、华中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东西湖区:武汉市吴家山中学、武汉市吴家山第四中学、武汉市东西湖职业技术学校。

  蔡甸区:武汉市蔡甸区汉阳一中、武汉市蔡甸区幸福路中学、武汉市蔡甸职业教育中心学校。

  江夏区:武汉市江夏区第一中学、武汉市江夏区实验高中、武汉市江夏职业技术学校。

  黄陂区:武汉市黄陂区第一中学、武汉市黄陂区第六中学、武汉市黄陂区前川三中、武汉市黄陂区职业技术学校、武汉市黄陂区第七中学、武汉市黄陂区实验中学。

  新洲区:武汉市新洲一中、武汉市新洲区邾城二中、武汉市新洲区一初中、武汉市新洲区实验中学、武汉市新洲区城关高中。

  考场怎么看?

  一、考点莫混淆

  专家提醒,一些考点学校校址多,一些考点学校校名相似,要特别留神。

  比如,武汉一初(民主一街187号)是考点,武汉一中(红旗渠路)则不是,两者方位不同,考生极易记错;武汉二中广雅中学(胜利街310号)是考点,武汉二中(中山大道1469号)则不是;育才高中(解放公园路43号)是考点,育才美术高中(工农兵路)不是;武汉六初(江岸区金门路34号)是考点,武汉六中不是。

  二、环境得熟悉

  19日正值周一,建议考生和家长提前出行,选择合适的交通方式。家长和考生还要留意考场周边环境,选择合适的停车场或最方便的公交车站点。为了避免特殊情况出现,家长和考生也应多设计几种出行方式或路线。考生到达考点后,第一时间应熟悉考场方位图,并熟悉考场环境,对卫生间在哪里、医务室在哪里,做到了如指掌。此外,考生还要了解考场方位和座位位置。(楚天金报 记者董园园)

[责任编辑:方凡]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