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小讲解员知音号上直播长江主轴之美

2017-06-12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11日下午,绵绵细雨中的汉口江滩格外静谧,“知音号”轮船停泊在岸边,在烟雨朦胧中若隐若现,宛如一幅中国画。在这里,三位武汉规划展示馆首届城市“小讲解员”的优秀代表献出他们的直播首秀,以浩瀚长江和江滩景观为舞台,向网友展现“长江主轴”之美,武汉之美。

  15时整,直播正式开始,来自鲁巷实验小学的陈婧菲、长春街小学的岳梓萱和育才小学的吴小嘉依次出境。“知音号”古朴典雅的船舱里,仿佛穿越回上世纪30年代的武汉,处处是风情。而在顶层甲板上,小主播们娓娓道来,向网友们讲述“两江四岸”文化景观,介绍“长江主轴”未来规划,精彩的讲述吸引了3000多名网友的观看和热议。

  “第一次直播有些紧张,好在我有担任城市小讲解员的经验,面对镜头能保持从容。”读五年级的陈婧菲说,直播面对无数网友,对小讲解员的综合素质有更高要求。“城市小讲解员马上要招新了,我很期待和新伙伴们一起,迎接更大挑战!”

  据悉,由武汉市规划编制研究和展示中心、长江日报教育传播院、武汉教育电视台、楚才竞赛委员会办公室联合承办的第二届城市“小讲解员”选拔已启动,将面向全市中小学生进行招募。

  选拔活动共有“说、写、绘、辩”四种渠道参与,其中“说”就是“讲述城市亮点”主题直播活动。有意通过直播活动报名参加“小讲解员”选拔的学生,需要自选一个武汉市内的景点或地标建筑,对其进行讲解,并录成一段3-5分钟的视频作品发送给主办方。(投稿方式:关注“武汉规划展示馆”微信公众号,点击投稿通道上传作品。)由资深规划专家、知名主持人组成的专家组,将对候选视频作品进行初审,评定50部作品入围网络投票环节,最终决出12-15位获胜者成为第二届城市“小讲解员”。

  活动主办方介绍,城市“小讲解员”招募是今年特别增设的选拔方式,旨在考核选手的表达能力,让孩子们在录视频的过程中,进一步挖掘这座城市的独特魅力,激发城市自豪感。

  当选的小讲解员,将在大学教授、知名作家、专业主持人、城市规划师的带领下,学习专业知识,加深对城市的认知与了解。并陆续进入长江日报今日头条号直播室,以关注“城市亮点”建设为主线,走进东湖绿道、天河机场、龟山电视塔等城市地标进行直播,以学生的视角、孩子们的期许来感受城市,为城市代言,向万千网友介绍美丽大武汉。

  此外,通过“说、写、绘、辩”四种渠道选拔的城市“小讲解员”,今年暑假和明年寒假,还将免费参加“城市探访”夏令营和冬令营,前往上海、杭州或广州、深圳等地参观学习,开阔视野,感受和宣传科学规划指导下的城市建设。(长江日报 记者陈晓彤 通讯员陈英)

[责任编辑:刘思萌]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