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高校教师手绘肖像赠学生 走心毕业礼物打动人心

2017-06-06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武汉工程科技学院环境设计专业2013级本科三班的同学们收到了一份“特殊”的毕业礼物——“肖像明信片”。图片来源:楚天都市报

  又到一年毕业季。近日,武汉工程科技学院环境设计专业2013级本科三班的同学们,收到了一份“特殊”的毕业礼物——“肖像明信片”,每位同学的明信片都独一无二,不可复制。

  大大的眼睛、长长的头发,微微歪着脑袋,一个活泼可爱的女孩形象跃然纸上,该班张馨云同学直呼:和我真的太像了!而这别出心裁的毕业礼全都出自该班授课教师范晶晶之手。

这别出心裁的毕业礼全都出自该班授课教师范晶晶之手。图片来源:楚天都市报

  近日,该班学生顺利结束毕业答辩,范晶晶给班上每位同学送出了由自己亲手绘制的水彩明信片,明信片正面是她为每个学生手绘的人物肖像,反面则是她亲手写上的昵称和对学生的祝福。

  “不断用作品给我惊喜的小女生馨云,要永远坚持你的梦想。”“小可爱冉冉,智慧的你每次一点就通,希望未来的你能不断克服困难,不忘初心。”收到毕业礼物的学生冉艳萍瞬间感动落泪,“范老师对我们而言如同家人一般,我舍不得毕业,舍不得老师。”

别出心裁的毕业礼全都出自该班授课教师范晶晶之手。图片来源:楚天都市报

  范晶晶很感慨,这个班的学生从大一带到大四,班里的孩子给过她无数感动。转眼临近毕业,她心中充满不舍,想为学生送上一份自己的心意。“我想了很久,最终选择用自己最擅长的手绘来打造这份毕业礼物。”她认为,不论是用手机还是单反拍一张照片都太容易,她更希望通过自己的画笔留住学生最美好的模样。

  走心的寄语、独具特色的手绘画像打动了每一位同学的心,在收到礼物后大家纷纷掏出手机与明信片上的手绘肖像合影并发到朋友圈,毕业生曾子威兴奋地说:“朋友圈里好多人都给我这条动态点赞,羡慕我收到这样特别的毕业礼物。”(楚天都市报 记者罗欣 通讯员 沈烨冰 实习生黄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