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病人康复出院 医护一直牵挂 一次特殊家访 连起医患“爱心桥”

2017-05-27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我活了80多岁,还是第一次看到医生和护士到病人家里看望的!”5月26日上午,家住黄陂祁家湾的杨爹爹看到曾经给自己诊治过的医生和护士上门,笑得合不拢嘴。

  4月下旬,86岁的杨爹爹被家人送到武汉市第一医院盘龙综合内科。在诊室坐了半天,不停喘气的杨爹爹才能断断续续地开口说话,脸憋得青紫。接诊医生仔细检查发现,杨爹爹从腰到脚都肿得发亮,当即为他申请“绿色通道”,免去挂号、缴费等程序,直接收治入院。

  经检查,杨爹爹同时患有重度慢阻肺、肺心病、心衰和二尖瓣脱垂等多种严重疾病,其中任何一种病都可能要命。综合内科主任张念带领全科医生详细会诊,经过十余天精心治疗,杨爹爹呼吸顺了,水肿消了,出院回了家。

  综合内科4月初刚开张,杨爹爹是科里病情最复杂最严重的病人。他出院后,医护人员们一直牵挂着他:有没有坚持用药?病情会不会反复?现在状况如何?

  昨天上午,主治医师和管床护士一起来到了杨爹爹家中,给他做了详细检查,并送来了常用药物,还特意带来一盒粽子。听说爹爹现在已经可以爬楼了,大家都很高兴。

  这次特殊家访,既带去了医护人员对病人的关怀,架起了医院与病人之间的“爱心桥”,又保证了患者院外治疗的延续性。不少患者得知此事后,纷纷给医护人员点赞,希望这种特殊家访让更多人受益。(长江日报 记者刘璇 通讯员喻锎 黄莺)

[责任编辑:陶丹]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