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武汉地区7户家庭 获评全国“最美家庭”

2017-05-27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记者25日从省、市妇联获悉,全国妇联日前在京揭晓了991户“全国最美家庭”。武汉地区李凌超家庭、刘忠兰家庭、彭志辉家庭、吴彩荣家庭、刘业飞家庭、张新兵家庭、王成家庭等7户家庭获此殊荣。

  李凌超夫妇都是驻汉空军某师的飞行员,结婚13年来相互支持,矢志蓝天。

  1964年,铁路工人谢伍贤、刘忠兰一家搬至青山区楠姆庙火车站。从此,谢伍贤每天都打扫车站附近的公共厕所。如今谢伍贤走了,刘忠兰和儿孙“接班”继续打扫公共厕所。

  彭志辉是东西湖区吴家山一小的阅读推广教师,她的爱人李石磊在武汉海军工程大学任教,一家人都爱读书,家里藏书上万册。

  汉阳区永丰街徐湾村党支部书记吴彩荣,坚持带领全家人和几位爱心村民,在村文化广场义务烧茶水,前来喝茶的有村民也有附近工厂的打工者。人们都说,吴彩荣的“爱心茶”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

  其他3户家庭也有各自的故事:刘业飞家庭始终把孝敬父母作为本分;张新兵家庭在平凡中抒写艺术之美、学习之美;王成家庭四代同堂,一家六口其乐融融。(长江日报 记者胡雪璇 通讯员汪婵娟 秦莉)

[责任编辑:刘思萌]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