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首届戏曲广播体操大赛落幕

2017-05-07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首届戏曲广播体操大赛落幕 图片来源:武汉晚报

  经过一个多月的选拔,武汉市首届戏曲广播体操大赛决赛5月6日在武汉剧院举行,武汉市长春街小学春天戏曲团获得该项赛事冠军,湖北省省直机关第二幼儿园、武汉市汉剧票友协会分获二、三名。

  不同于一般广播体操,戏曲广播体操将唱念做打、手眼身法等戏曲元素融入到大众健身中。自中国第一套戏曲广播体操在全国推广以来,深受各地健身、戏曲爱好者及中小学欢迎。作为今年中华优秀戏曲文化艺术节的一大重头戏,首届戏曲广播体操大赛吸引了众多团队报名参赛。经过一个多月的层层选拔,最终8支队伍进入决赛。

  武汉晚报记者在决赛现场看到,10节广播体操保留了“四肢运动”“扩胸运动”“腿部运动”等大家耳熟能详的名字,音乐却变成了戏曲的旋律。

  获得本次大赛第三名的武汉市汉剧票友协会会员柳文玖告诉记者,整套动作融入了戏曲中云手、骗腿儿、马步等动作,强身健体的同时,能让人感受到中华戏曲的独特魅力。

  决赛邀请武汉京剧院院长刘子微、武汉楚剧院院长宋涛、武汉汉剧院院长黄朗担任评委。宋涛介绍,8支队伍都是精挑细选而来,有爷爷奶奶辈的,也有幼儿园的小孩子,他们的态度非常认真,“这次活动能更好地促进弘扬传统戏曲文化、复兴武汉戏曲大码头。” (长江日报 记者黄丽娟 通讯员滑凌云)

[责任编辑:方凡]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