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武汉将建成“养老云平台”

2017-05-03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武汉市政府日前下发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实施方案,提出将武汉打造成为居家和社区“幸福养老地”。要建成“养老云平台”,整合各类养老信息系统资源,建立老龄人群和养老服务供给商信息库,实现政府、市场、居民的信息互联互通。

  去年底,武汉市被确定为中央财政支持的开展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的26个地区之一,为全省唯一获批试点城市。为推进改革,方案提出,通过政府扶持、社会力量运营、市场化运作,全面提升居家和社区养老综合服务能力,基本形成“低端有保障、中端有市场、高端有选择”的多层次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格局。

  根据方案,武汉将推进社会力量成为提供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的主体,每个区培育2-3家养老服务龙头企业,每个街道引进或培育至少1家社区居家养老专业化的服务组织,每个社区培育至少2家专业为老服务的社会组织。同时,支持社区养老院开展延伸服务,社区养老院提供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全年达到100万人次。

  方案还提出,开展“互联网+居家养老”服务,每个区培育3-5家“互联网+居家养老”服务的骨干品牌企业或社会组织;每个区打造2-3家“社区医养结合示范联盟体”。据悉,武汉将建成“养老云平台”,整合全市各类养老信息系统资源,建立老龄人群和养老服务供给商信息库,实现政府、市场、居民的信息互联互通。

  按照方案,今年武汉将新增100家社区老年人服务中心实现社会化运营,使社区养老服务设施社会化运营率达到35%以上。创建200个老年宜居社区。按照每百户不少于20平方米或不低于社区公共服务设施面积40%的标准,新建50家社区老年人服务中心。(楚天金报 记者叶纯)

[责任编辑:肖偲偲]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