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中华优秀地方剧目展演从汉启程

2017-04-28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26日,“国之瑰宝”中华优秀地方剧目展演新闻发布会在汉举行,主办方宣布评剧、昆曲、黄梅戏、晋剧等地方剧种,将从武汉启程,历时一个半月,走进华中区域13个城市剧院,巡演45场。

  本次展演挑选8台剧目,分别是中国评剧院的评剧《花为媒》、北方昆曲剧院的昆曲《牡丹亭》《孔子》,山西省晋剧院的晋剧《日昇昌票号》,河南省豫剧三团的豫剧《朝阳沟》,马鞍山四季戏曲剧院的黄梅戏《太白醉》,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民乐团的民族管弦乐音乐会《北疆天籁》,武汉人民艺术剧院的话剧《董必武》。

  发布会上,中国评剧院院长候红介绍,评剧流传于中国北方,位列中国五大剧种之列,此次展演的《花为媒》是评剧经典代表剧目,已演出3000多场,演员阵容由评剧代表人物新凤霞“新派”第三代传承人担纲。著名表演艺术家、黄梅戏“五朵金花”之一吴琼将一展歌喉。她饰演的众多旦角形象深受戏迷喜爱,此次她将在《太白醉》中饰演李白,在表演生涯中首次挑战生角。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民乐团的艺术家们,将会给观众带来原汁原味的呼麦、马头琴表演。

  武汉琴台大剧院相关负责人王文平介绍,展演剧目由国内著名编剧、导演和众多国家一、二级演员联袂创作,且均获得国家级重要文艺奖项,是充分展示中华传统文化高水准的剧目。此次展演坚持文化惠民,平均票价100元,还将拿出部分公益票回馈观众,希望更多市民能走进剧院,亲近地方戏曲,欣赏优秀中国传统文化。(湖北日报 记者龚雪 通讯员刘佩)

[责任编辑:肖偲偲]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