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致敬志愿者 大学生为市民园长拍大片

2017-04-28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大学生们为武汉动物园市民园长团队拍的大片 图片来源:长江日报

  “大家表情放松,自然地笑一笑,为武汉公园加油!”长江职业学院大二学生王字俊借用学校影棚,为武汉各公园的市民园长团队拍摄了一组大片,在五一劳动节到来之际,以此致敬公园志愿服务的劳动者们。

  市民园长团队是武汉各公园里的志愿服务群体,他们热衷公益,以市民身份参与到公共服务与管理。他们既是游客意见的传声筒,负责搜集、反映市民的意见和建议,沟通公园和市民群众的联系;又是管理公园的执行者,对公园噪音扰民、毁绿损绿、乱扔垃圾、违规钓鱼等不文明行为进行管理和劝阻。

  “由于学校与关山荷兰风情园一条马路之隔,我们常去公园做志愿者服务,在活动中结识了市民园长团队这群热情的公园服务者,他们默默为公园之美付出,非常辛苦。”长江职业学院的王字俊说,“得知每个公园都有市民园长团队,我们希望利用自己所长,在劳动节来临之际,为园长团队们拍一组大片致敬服务者。这组照片不只是流于形式,更能由内而外地展现出市民园长们的精神风貌。”

  据了解,市民园长团队中不少都是中老年人,他们经常在公园里义务为游客拍照,却没有留下一张自己值得纪念的照片。“回想起来,我还是18岁的时候照过一次艺术照,今年67岁,近50年从来没有好好照过一次相,今天感谢大学生为我拍出这么好的照片!”武汉动物园市民园长团队的志愿者王修森说。

  长江职业学院的大学生摄影团队,在一个月的时间内,先后为13个市民园长团队、共计40余名志愿者拍摄大片,“他们起初不适应镜头,但在熟悉交流的过程中,我们发现了市民园长团队之间的友谊与志愿精神中不平凡的闪光点,这是最值得记录下的东西。”王字俊说,他们本是日常生活中的普通人,但在换上蓝马甲守护美丽公园的行为中,市民园长变得不平凡,浑身洋溢着志愿劳动者的风采。

  长江职业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肖轶文在看到大学生的摄影作品后非常赞赏。他说:“市民园长是群众参与公共服务的一项志愿行为,我们非常希望大学生也能加入这项志愿行列中。今后我们将继续鼓励学生们走进公园、社区,更广泛地进行志愿服务,这也是对学生社会能力的一项锻炼。”(长江日报 记者彭毓颖 通讯员宋祎琳)

[责任编辑:方凡]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