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大爱武汉”公益行动启动 助推志愿者之城建设

2017-04-26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积小善,兴大爱。把武汉建成志愿者之城,让城市更有温度。4月25日,长期投身武汉志愿服务的30多个公益组织首度齐聚一堂,共同参与到本年度的“大爱武汉”公益活动中传递大爱。

  由武汉广播电视台、湖北省慈善总会主办的“大爱武汉志愿者公益行动”(电视节目)创办于2014年。三年多来,“大爱武汉”共组建40多个公益团队,带领了1600多名志愿者投身到40多个大型公益帮扶项目中,众筹了数百万元的善款和物资援助了贫困山区学生、留守儿童、环卫工、孤残儿、抗战老兵等弱势群体,并制作和播出了256余期节目感动电视荧屏。倡导亲身践行公益、颇接地气的传播方式,让“大爱武汉”迅速成为广受欢迎的公益平台,屡获国家级大奖和公益创新奖项。

  积累下志愿服务经验、聚集了一大批热衷公益志愿者的大爱武汉,步入第四年后再次提档升级,汇集起社会爱心帮助农村留守儿童、失独老人、准孤儿、外来务工人员、贫困大学生等弱势群体改变困境,看到希望。而在今年的电视公益节目中,《大爱武汉》还增加“城市的温度”版块和采用互动性更强的公益活动方式,让爱心和正能量在多个屏幕之间迅速传递。

  近年来,除了“大爱武汉”在坚持践行公益之路,武汉市还有一大批公益组织和志愿者团队常年扶危济困,把暖心关怀送到困难群体的身边,志愿服务精神蔚然成风。正是因为有了像长江志愿救援队、生命阳光公益救援中心等一批批志愿者不计得失地付出爱心,让武汉更具亲近感。启动仪式上,“大爱武汉”今年首个公益项目“城市急救AED”同时开动步伐。志愿者决心通过多种途径,努力募集善款购置急救设备和展开一系列的推广活动,填补武汉市在构建群众自救互救安全网络中的一项空白。

  据悉,《大爱武汉》电视公益节目仍保持惯例,将在7月底播出。关注“大爱武汉”公众微信号后即可报名成为志愿者,或拨打公益热线027-85562435,及时了解公益活动详情。有志投身志愿服务的市民还可根据自身能力加入到感兴趣的公益项目中,共同收获践行公益的感动。(湖北日报网 记者郑青)

[责任编辑:肖偲偲]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