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五一”低碳婚典 首次同约长江两岸江滩

2017-04-26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4月25日,长江日报第八届“五一”低碳婚典大型公益活动线路出炉,20对新人将以乘坐游轮的方式实现汉口江滩、青山江滩“一线牵”。

  此次活动以“长江主轴上的爱情”为主题,由长江日报、市水务局、武汉碧水集团联合主办。目前,计划将于6月1日开园的青山江滩二期项目建设已接近尾声。此次青山江滩共襄盛举,是活动对场地及线路的一次全新开拓,也是长江日报“五一”低碳婚典首次实现两岸江滩互动。

  按照计划,此次婚典分为城市婚礼、城市婚拍两大板块。其中,汉口江滩为婚礼仪式主场地,青山江滩为城市婚拍基地。

  活动将于5月1日上午9时开始。20对新人完成化妆后,前往汉口江滩临江城市爱情墙,挂爱情锁,揭幕爱情宣言。之后骑环保自行车到达五福广场主会场。

  10时,仪式正式开始。新人们在长江之林种植爱情树,登上被称为“长江阳台”的横渡长江博物馆,感受长江的雄浑辽阔。

  11时30分,新人们从横渡长江博物馆步行到粤汉码头,乘坐游轮,饱览长江主轴胜景,前往青山江滩。

  武汉碧水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青山江滩是我市首个集“江、滩、城”于一体的生态江滩,在增强城市防洪能力、改善城市水环境的同时,满足市民对公共绿地和游憩活动空间更高的需求。这次婚典来到青山江滩,既让长江见证年轻人的爱情,也让市民感受城市的关爱。

  据介绍,在青山江滩,新人们可选取草地、木桥、景观小品等优美景点定格幸福瞬间,可在江滩上畅谈、休憩,也可拾级而上,站在堤顶,透过绿化空间预留出的观江通廊一览长江美景。

  目前,青山江滩二期项目的附属配套设施正在紧张施工中,方便新人婚纱拍摄的部分景观小品已提前安装完毕。

  “五一”低碳婚典自2010年以来已连续举办七届,先后有200余对新人在汉口江滩喜结连理。(长江日报 记者黄师师)

[责任编辑:刘思萌]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