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自然教育基地落户沙湖公园

2017-04-23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自然教育基地落户沙湖公园每月两次邀孩子们相聚水科普课

  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武汉公园中首个“自然教育基地”在沙湖公园揭牌,该教育基地每月将举办两次水科普课堂。小朋友们在首节课上,沿着湖畔,边走边认识水边花草,感受大自然的美好。

  上午9时,沙湖公园水科普课堂首节课开课,主题为“湖光花色,品读水边春花”,孩子们漫步沙湖畔,边走边认识水边花草,观察花的形态,熟悉花的气味。湖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讲师韩忠介绍,水是生养万物的依托,水科普课不仅仅要给孩子们讲解水和水分子、水的营养、水的输送等,更要将水与花、水与环境相结合,让孩子们知道水能滋养万物。

  据了解,沙湖公园自然教育基地由沙湖公园管理处与湖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共同建设。该基地将紧密围绕“水科普”,以水为核心,设计系列课程,向全市中小学生讲述水在生态系统中的作用、水与生态系统的关系、武汉水资源地域特色以及武汉的湖泊水生态保护等。此外,湖北大学教授于兴修、武汉大学博士何瑞等专业人士将带着孩子们观察水生植物、湿地植物、鱼类、水鸟等。

  水科普课堂参与方式:关注“武汉公园客”微信平台,查看每周最新活动介绍,进行课程预约;或者加入“最炫公园客”QQ群:182306406,直接与群主交流。 (长江日报 记者王亚欣 通讯员赵琴 喻梦)

[责任编辑:卢 娟]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