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以全域旅游为主线精心打造长江中轴景观带

2017-04-21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长江日报记者从4月19日召开的全市旅游工作会获悉,今年武汉市将以全域旅游为主线,全面建设旅游休闲示范城市,创建国家级旅游改革创新先行区,精心打造长江中轴景观带,力争全年游客接待总数增长10%,旅游业总收入增长12%以上。

  去年9月,国家旅游局授予武汉等10座城市首批中国旅游休闲示范城市称号。市旅游局负责人介绍,2017年我市将着力改善空气质量、提高绿化覆盖率,落实带薪休假制度;加快旅游与时尚消费、创意、会展、文化等产业的跨界融合,培育建设一批具有时尚休闲功能的旅游特色街区、旅游名镇;完善旅游配套服务设施,更新高速公路、城市道路、城际公路等旅游引导标识体系,新建2-3家高档汽车露营地,新(改)建旅游厕所50座;推动景区饭店提档升级,全年力争评定4A级旅游景区1家、3A级旅游景区2家、金树叶级绿色饭店1家。

  长江中轴景观带是武汉城市休闲旅游的亮点板块。据了解,今年我市将围绕武汉长江主轴总体规划,开展长江中轴景观带旅游要素资源普查;组织以“长江新城、长江文明景观带、东湖绿心”旅游配套发展为主题的专家研讨会,指导相关城区优化、提升中轴带旅游品质。另外,我市将加快推进江汉朝宗5A级旅游景区创建,协助完成“梦幻江城”二期景观照明项目,实现“知音号”实景演艺项目年内公演,建成江汉朝宗旅游集散中心、停车场、五福旅游码头等配套设施,丰富水陆联动旅游产品。(长江日报 记者王东方 通讯员武旅)

[责任编辑:方凡]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