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汉江消防连载原创漫画 唐僧师徒带你学消防

2017-04-19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红肚兜、红披风……最近,“玩火儿童”红孩儿在微信上火了起来。原来,汉江消防支队创新举措,在官方微信上连载原创消防宣传漫画读本《唐僧师徒取消防真经》。

  4月18日,笔者在汉江消防支队机关看到了该漫画读本,漫画读本主要将中国名著《西游记》“大战红孩儿”一段与消防知识结合起来,通俗易懂、言简意赅地讲述了唐僧师徒受观音菩萨嘱托求取《消防真经》,一路上与“玩火儿童”红孩儿斗智斗勇,最终收服“红孩儿”成功取得《消防真经》,并沿途传播的故事。读本通过幽默的故事情节、萌萌哒的卡通绘制等孩子们喜欢的方式,详细介绍了遇到火灾如何逃生自救、火的种类和危险性、如何扑灭各类火灾等消防安全常识。

  据悉,未成年人尤其是低龄儿童,因为年龄偏小、认知水平较弱、自防自救能力较低,历来是火灾事故人员伤亡较大的重点群体。针对小朋友们接受能力相对较弱,却对动漫比较偏爱的实际情况,汉江消防支队经过多次研讨,决定找专业画家绘制原创动漫。

  目前,漫画读本已经完成了故事和漫画画面的绘制,第一期的漫画连载在微信上发布之后,便引起不少学生和家长的关注,切实增加了低龄儿童及家长关注消防、学习消防的意识,填补了他们逃生技巧等消防安全知识的空白,达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目的。(湖北日报网 通讯员杨会)

[责任编辑:方凡]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