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万人徒步新洲“最美公路”

2017-04-18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欢快的徒步爱好者。图片来源:湖北日报网 通讯员 吴毅摄

  浩浩荡荡的徒步大军,一路领略新洲的山水之美。图片来源:湖北日报网 吴毅摄

  沿路如画山水,引来众多徒步爱好者健身出游热潮,4月16日,武汉新洲区举行“问津之路”徒步大赛,吸引一万多人徒步大山里的新洲“最美公路”——红色旅游公路。浩荡壮观的徒步大军,尽情感受一路的山水之美。

  新洲红色旅游公路穿越新洲东部大别山区,一路山青水秀,有问津书院、城楼寨、少潭河、大雾山、狮子岩、道观河风景区等多个自然和人文景点,被誉为“新洲最美公路”,是极佳的徒步旅游公路。相传春秋时孔子率弟子周游列国,曾走过这条路,经过路头的河畔,“使子路问津”。当日的活动,由此被命名为“问津之路”徒步大赛。

  当日上午,一万多名徒步爱好者早早来到到新洲问津书院广场。简短的开幕式后,上午九点零六分,发令枪响起,大家从广场出发,沿着新洲红色旅游公路,徒步健走,一路感受新洲境内大别山、少潭河、城楼寨、狮子岩、大雾山、道观河风景区的美景,山水如画,风光怡人,全程26.5公里,终点为新洲道观河风景区广场。万人徒步大军浩荡前行,形成场面壮观的浩大人流。

  参赛者分健行组和团体竞赛组两个级别,伍玲团队最终夺得团体竞赛组第一名,获得5000元奖金。

  徒步大赛即将开始,精彩的暖场舞吸引众人。图片来源:湖北日报网 吴毅摄

  一些在汉留学生也兴致勃勃地参加了徒步活动。图片来源:湖北日报网 通讯员 吴毅 摄

  据悉,这次徒步大赛,共吸引近30个户外运动社团参加,参赛者来自武汉、黄冈、黄石、鄂州、孝感等多个地市,多为青壮年,也有不少活力仍在的中老年人。笔者了解到,对大多数参赛者而言,竞赛拿名次是次要的,大家更看重的徒步感受沿途秀美山水的乐趣。来自江岸的赵平说,走进自然,走出健康,徒步在这秀美的大山里,空气清新,景色怡人,赏心悦目,这本身就是一种乐趣和享受,同时,长距离徒步健走,磨炼了意志,锻炼了身体,真好。

  八名参加徒步的年轻“老外”格外引人注目,不时有人跟他们打招呼或合影。他们是在汉的留学生,三女五男,来自埃塞俄比亚、哈萨克斯坦、阿塞拜疆和泰国。来自埃塞俄比亚的留学生夏洛克说:“我们是从微信朋友圈中得知相关消息后,特地赶来徒步的。这次徒步对我来说是很好的身体锻炼,一路满眼绿色,很漂亮,空气很好,让人很享受。”

  据悉,从2015年开始,新洲区每年在红色旅游公路上举行一次徒步大赛,参加人数逐年猛增,2015年有2500多人参加,2016有4000多人参加,今年参加人数更达到1万多人,新洲红色旅游公路徒步大赛越来越火。(湖北日报网 通讯员 刘慧 王林军)

[责任编辑:方凡]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