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地铁全线“大扫除” 争取“无死角”

2017-04-18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4月以来,武汉地铁运营公司开展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已进行过半,136座车站、12处车辆段(场)及2栋指挥中心办公大楼都在“大扫除”,且责任分工到人,并将持续到本月底。4月17日,记者在1号线循礼门站跟随值班站长金进巡站,看看一名站长是如何“做卫生”的。

  上午9点,记者先跟随金进到站台,与地下车站不同的是,垃圾桶旁边划有一个专门区域,摆放了扫帚和撮箕。看见地上有烟头,金进捡起来扔进垃圾桶。“因为高架车站是露天的,有些乘客就误以为可以吸烟,但这里确实贴有禁烟标识。”金进介绍,“换乘平台和4个出入口,值班站长每小时要巡站一次,包括检查卫生。”据悉,地铁职能部门员工、生产部门管理人员都将加入“车站大扫除队伍”,重点清除卫生死角。

  在换乘平台,记者看到,这里的公共厕所比原来明亮整洁,自从去年厕所升级完成后,厕所保洁专人专岗。真空废污水泵站是地铁站的“厕所后台”,工建部土建维修车间主任涂静介绍,在做好设备维护保养的同时,还要一小时巡查一次污水泵站,对清理出来的异物及污渍进行及时清理,确保泵站无异味。

  从地铁工建部,记者还了解到,除了车站,地铁隧道、高架区间内也要“做卫生”。工建部车间副主任李卫介绍,每周三次的巡道,他们会随手清理饮料瓶和塑料袋等垃圾;高架区间因为是露天的,下雨后比较潮湿,一些灰尘积累后会形成泥垢,他们会根据实际情况定期清理。3月17日凌晨零点半到3点半,他们组织100余人清理了硚口路至太平洋区间的泥、灰和树叶等垃圾。“夜间区间大扫除除了带扫帚、铁锹,还要带蛇皮袋和头灯。”李卫说,每袋垃圾重30斤左右,一人一晚只能清理20多米。(武汉晨报 记者陶常宁 通讯员曾斯 产启斗)

[责任编辑:肖偲偲]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