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武汉警星”揭晓 “创客女警”“85后干探”“等上榜

2017-04-15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4月14日,“武汉警星”出炉。解决特殊人群管控难题的“创客女警”陈默、善于运用信息化方式侦查破案的“85后干探”孔若飞、新型“黄赌”违法犯罪案件“克星”郑少峰,同时获评。

  今年46岁的陈默,结合社区警务实际,研发“滴滴找警”平台,汇聚形成2300个微信群,吸纳13.5万居民加入,依托平台收集社情民意53.6万余条、排查隐患2100余处,精准抓获犯罪嫌疑人35名。

  85后的刑警孔若飞,参警10年,在派出所便潜心钻研信息化应用,调入江汉分局刑侦大队后,他成为传统侦查向“四侦一化”合成作战的先行者,一年破案数百起。

  治安局八大队民警郑少峰,自2009年调入行动大队以来,先后查获各类“黄赌”案件894起,打掉违法犯罪团伙50余个。作为新型“黄赌”违法犯罪的“克星”,曾成功打掉全市首个以“德州扑克”体育竞技为掩护聚众赌博的犯罪团伙,成功查破多起网络组织卖淫案。(武汉晚报 记者杨蔚 通讯员杨槐柳)

[责任编辑:方凡]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