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武汉老街坊组民乐团 社区里送“文化进万家”

2017-04-12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表演现场。图片来源:湖北日报网 记者徐芳 摄

  弹琵琶、吹唢呐、拉二胡、打鼓、敲扬琴……4月10日,武汉武重文化体育活动中心里,各种民乐器的声音凑在一起,好不热闹。作为湖北“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之一,武汉老街坊们组成的一支民乐团,为社区居民们送上了一场激昂又欢快的民乐表演。

  一曲激昂的民族管弦乐《我的祖国》,拉开了表演序幕。二胡独奏《葡萄熟了》,以鲜明的地方特色,将观众带往新疆,感受那葡萄丰收后的喜悦……一个多小时里,社区居民们欣赏了9首风格各异,并且耳熟能详的民乐歌曲,不少居民沉浸在音乐的世界中,情不自禁地和着拍子轻声吟唱起来。

  表演的武汉梦想民乐团团长许汉耕介绍,这个乐团主要由退休的老街坊们组成,也不乏专业的民乐演奏者。他们都是民乐爱好者,心中一直怀揣着民乐的梦想,希望在退休后依然能够通过民乐来老有所为,老有所乐,所以取名为“梦想”民乐团。

  梦想民乐团2013年成立之初,只有30人,现在慢慢发展壮大到50多人,并且经常参加江滩大舞台、吉庆民俗街等地的活动。当天参加社区表演的就有48人,平均年龄在65岁。

  “希望通过我们的表演,弘扬民乐国粹,让传统文化走进千家万户。”团长许汉耕表示,很高兴有机会参与湖北“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今后他们将致力于推广民乐文化。(湖北日报网 记者 徐芳)

[责任编辑:方凡]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