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洪山区放大“磁场引力” 建设“红色阵地”

2017-03-30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老杨,昨天我们参加社区活动的照片都上社区新闻了呀,快看!好快啊,挺有意思的!”3月27日,洪山街北港社区72岁的魏爹爹拿着手机兴奋地说到。在该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在教大家如何收看社区微信公众号推送的信息。

  北港社区书记商艳君介绍,自从社区引入‘互联网+社区’工作理念,实现线上线下‘党群零距离’后,居民可以在手机上看到社区工作最新动态信息,通过微信群反映问题、集思广益、共同探讨解决方法,也主动参与社区管理的意识也明显提高了。

  据了解,北港社区是城中村改造社区,党员146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面积达3330平方米。社区与4所高校签订共驻共建协议,吸纳250余多名志愿者定期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爱心家教、“四点半学校”、敬老爱老、结对帮扶等服务时长达1000小时,服务居民群众2000余人。

  全市实施“红色引擎工程”以来,洪山区突出辖区大专院校多的优势,先后与省农科院、武汉理工大学等17家单位签署共建协议,由高校出资改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23处,新增社区场所13000平方米;全区157个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吸引了辖区内37所高校的201支志愿服务团队驻点服务。吸收了高校的“文气”,社区的风气也在潜移默化中发生了改变。

  同时,洪山区努力推动党群服务中心提档升级,全区87%以上的社区、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面积达到了1000平方米以上,11个正在拆迁还建的村党群服务中心规划面积均达到1000平方米。通过强化硬件建设,强化功能发挥,着力打造党员群众的精神文化中心和联系服务群众的便民服务中心,使之成为最具吸引力、引导力和服务力的基层“红色阵地”。(长江网讯 通讯员 马天添 任理华 商艳君)

[责任编辑:卢 娟]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