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硚口区亮出“戏曲进校园”成绩单

2017-03-25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颇具气势的“戏鼓”,有模有样的《金山寺》,还有充满趣味的戏曲广播操,都展示着“戏曲进校园”活动的丰硕成果。22日,硚口区的戏曲小明星们齐聚硚口区实验小学,用精彩的表演呈现“戏曲进校园”活动的成果。

  自2016年6月“戏曲进校园”活动启动以来,硚口区全区中小学共组织8000多名学生走进剧场,观看楚剧17场、汉剧16场、京剧15场,让孩子们在观看戏曲表演中体会国粹的精髓。此外,各学校还举办戏曲知识讲座,邀请专业戏曲演员为孩子们讲述戏曲知识、教唱戏曲名段,让学生们亲身感受戏曲之美。全区小学每月安排一次晨读时间进行戏曲欣赏,中学每月安排一次戏曲鉴赏主题班会,学唱戏曲。

  活动中,各校还根据实际情况推出了不少特色课程和活动。硚口区实验小学根据《戏曲进校园普及读本》推出了独具特色的视频微课程,每集5到10分钟,引导孩子们在画中学,唱中学,还邀请国家京剧院一级演员黄梅在学校成立“娃娃京剧社团”。义烈巷小学在体育课上推广戏曲广播体操,还开设了戏鼓、昆曲、京剧社团,崇仁路小学雷寿平老师创建首个偶戏团,都深受孩子们欢迎。目前,活动推出了曾登上央视少儿春晚舞台的陈彦豪、在我市“戏曲亲子达人秀”活动中获奖的汪梦甜等一批戏曲小明星,东方红小学、硚口实验小学的“戏曲讲座”还在央视《新闻联播》中亮相。

  3月23日,这些戏曲小明星们闪亮登场,带来了他们的拿手好戏。义烈巷小学的《戏鼓》表演将戏曲和鼓舞结合,威风凛凛颇具气势,硚口区实验小学表演的《校园国韵》集合了生、旦等多个行当各展风采,崇仁路小学陈彦豪表演的《甘露寺》表现沉稳,令师生们都忍不住叫好。(长江日报 记者王娟 通讯员程辰)

[责任编辑:刘思萌]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