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武汉今年将全面完成“质量强市”创建

2017-03-17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要一个行业一个行业抓质量提升,全面完成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打造武汉质量。”3月16日记者从全市质量强市暨质量技术监督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市将着力提升激光器及装备、纺织服装、食品相关产品(食品用工具、容器)、建筑材料(水泥输水管、水泥预制件、砌块)、电线电缆、验配眼镜等产品,以及旅游、养老、物业、餐饮等行业的质量水平,力争重点地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合格率达到94%以上,重点领域服务质量顾客满意度指数达到75以上。

  目前,国家质检总局已批准117个城市和地区开展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创建成功的有23个。去年,我市以提升产品、工程、服务、环境和政府工作“4+1”大质量为目标,创建工作规格高、机制好、力度大、成效实,得到国家质检总局和省质监局的高度好评。全市质量水平持续提升,主要指标全面优于创建验收要求。其中,武汉地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总体合格率为94.8%,比全国平均水平高3.2个百分点。

  市质监局表示,今年要深入实施中小企业质量提升工程,培育一批具有独特优势、质量竞争力强的“隐形冠军”和“小巨人”企业,对200家中小企业进行质量提升。针对老百姓关注的问题和我市发展重点产业,加强一流标准的研制。在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公共服务、生态环保、现代农业等领域,组织制定地方标准(技术规范)25项以上。用足招商政策,吸引国内外检验检测和认证机构落户,推动新建一批服务武汉、辐射中部、面向全国的国家质检中心、检测实验室。(记者唐煜 付莎 通讯员胡琼之)

[责任编辑:方凡]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