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献血牛人”建武汉首个民间献血志愿队

2017-03-07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42岁的李梦涛被称为武汉“献血牛人”,18年献血225次。3月4 日,这位“献血牛人”组建了武汉首个民间应急献血志愿小分队,并进行了无偿献血,献血总量达12970毫升。

  李梦涛介绍,他在武汉长丰万国汽车城工作,汽车城里和他一样有着献血热心的中青年男性不在少数。随后,他萌发了在汽车城组建应急献血志愿小分队的想法。他没想到的是,这一想法很快得到汽车城众兄弟的响应。3月4日,这支献血志愿小分队39人集体献血,献血量达12970毫升。

  在武汉血液中心的支持下,李梦涛统计出汽车城里多次献血、且血液复检合格的献血者,建立了一个微信群,定期开展交流活动。一旦遇到紧急情况,他们第一时间进行献血。

  据了解,目前这个应急献血群的人数为50人。武汉血液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说,这是武汉首个个人倡导而组成的应急献血志愿队。(武汉晨报 记者杨梅)

[责任编辑:刘思萌]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