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我省首个律所党总支在汉成立

2017-02-27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点燃“红色引擎”,发挥党员律师先锋模范作用。2月26日,长江日报记者获悉,经市司法局律师党委批准,中共湖北得伟君尚律师事务所党总支正式成立,这是我省成立的首个律所党总支。

  该所党员律师人数已突破50人,占全所律师近45%,远高于全国律师行业28%的水平,8名律师党员担任高级合伙人。

  “以前律师只有一个党支部,因律师奔忙在各自领域,党员律师很难聚齐,开展党员生活、活动不容易。”湖北得伟君尚律师事务所党总支部书记胡燕早介绍,成立党总支后,设立2个党支部,4个党小组,以后各支部、小组开展党员活动更方便。

  据了解,该所多次组织党员律师去新县、井冈山、延安、遵义等红色革命教育基地接受教育,去年4月,该所10余名党员律师深入贵州望谟走访,与12位贫困学生达成帮扶意向。此外,该所还多次组织党员律师进入社区、学校开展公益法律服务。两年后,得伟君尚律所还将服务在汉举行的第7届世界军人运动大会,全程参与该活动政策、文件、合同审查及谈判。

  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市共有260家律师事务所,3600多名律师,其中党员律师近千名。党建与律师发展密不可分,点燃红色引擎,有助于更好服务政府重大决策与经济建设。(长江日报 记者耿珊珊 冯劲松 通讯员金津)

[责任编辑:方凡]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