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为复兴大武汉 奋力拼搏赶超

2017-02-20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经过与会代表的共同努力,武汉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2月19日胜利闭幕。我们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代表们不负全市人民重托,共谋武汉改革发展大计,展示了高度的履职热情和良好的履职能力。大会审议并通过了武汉市政府工作报告,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我市新一届国家机关领导人员。会议通过的各项决议和选举结果,反映了全市人民共同心愿,将对我市改革创新、拼搏赶超发展产生重要推动作用。

  今后五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是加快复兴大武汉的关键时期。我们认清当前形势和机遇,提出了两步走奋斗目标,明确了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大武汉是复兴大武汉的战略选择、是中国梦在武汉的生动实践,谋划了亮点撬动、改革推动、开放带动、创新驱动、投资拉动、生态互动的思路举措,目标令人振奋,任务催人奋进。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根本政治制度。把复兴蓝图转化为发展现实,把战略部署转变为实际行动,确保市委决策部署进入法定程序、有效贯彻执行,支持和保证“行动政府”“人民满意政府”,需要更充分发挥人大制度的作用,通过健全民主制度、丰富民主形式、拓宽民主渠道,从各层次各领域扩大公民有序政治参与,提升城市共同治理活力。

  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复兴大武汉,归根结底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通过艰苦努力,让大武汉更加繁荣、更有品质、更为宜居,让广大市民对这座城市更加认同、更加自豪、更加热爱,不断增加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人大代表来自全市各个舞台,工作在各个岗位,具有广泛的代表性。赶超发展,需要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增强使命担当,更好地代表全市人民行使权力,广泛倾听人民心声,积极回应人民期待,充分传达人民心声,最大程度凝聚复兴大武汉的合力。

  蓝图已经绘就,让我们同心协力,撸起袖子加油干,奋力拼搏,赶超发展,一步一步将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长江日报)

[责任编辑:刘思萌]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