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市政协委员建议借鉴国外经验 立法引导市民对垃圾分类

2017-02-17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市民不知垃圾如何分类,“可回收”“不可回收”垃圾桶形如虚设。16日,市政协委员、武汉博海生物工程公司董事长许萍建议为垃圾分类立法,从政府层面引导市民进行垃圾分类。

  我国自2000年确定部分城市作为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试点城市,垃圾分类走过了近20年。武汉的生活垃圾分类与全国试点城市几乎同步,目前居民小区、公共场所也设置了“可回收”“不可回收”标识明显的垃圾桶,但垃圾分类仍处于形象化、表面化,收效甚微。

  许萍建议借鉴日本等国的经验,制定一整套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和改善措施,并进行地方性立法,真正做到有法可依。各职能部门协调垃圾分类工作,形成合力,对单位、小区物业及个人的垃圾分类处理按优劣进行奖惩。(长江日报 记者刘睿彻)

[责任编辑:刘思萌]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