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武大获“全民阅读示范基地”称号

2017-01-25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中国图书馆学会日前公布了27家全国“全民阅读示范基地”名单,武汉大学图书馆榜上有名,获此殊荣的高校图书馆仅7所。

  “全民阅读示范基地”称号是全国图书馆界最高荣誉之一,是对各级各类图书馆在推动全民阅读工作中所做贡献的高度认可。只有连续两次以上获得“全民阅读先进单位”称号的单位,方有资格申报“全民阅读示范基地”。

  武大图书馆注重以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推广阅读,形成了一些阅读推广品牌,如读书节、文化活动月、文华讲坛、《文华书潮》、十大借阅之星、卡通形象小布、真人图书馆、学术搜索大赛、珞珈阅读广场等,引导读者走进图书馆、利用图书馆,学会阅读、爱上阅读。同时,该馆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和人才优势,支持武汉市“读书之城”和“大学之城”建设,与光谷生物城共建“图书文化协同发展基地”、与珞珈山街建立“东湖村社区图书服务站”、向兄弟院校图书馆及中小学捐赠等形式,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武汉晚报 通讯员周燕妮 记者王震)

[责任编辑:黄奕晨]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