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文化江岸 幸福家园

2017-01-20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编钟带你穿越千年,领略盛楚天籁之音;街舞带你走进潮流,感受新时代青春朝气。

  1月20日,2017年“幸福美丽江岸”群众文艺惠民演出在黄浦礼堂拉开帷幕。这场由辖区各群众文化团体自编、自导、自演的精彩节目,为全区先进典型、基层一线干部职工、居民群众代表献上了一场文艺盛宴。

  文化是城区发展过程中沉淀和积累下来的精神财富,注重文化生活的提升,就是注重城区发展的精神内涵。近年来,江岸区坚持将文化作为区域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动力,大力推进文化事业发展,广泛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培育出一批具有一流水准的文艺团队,创作出一批展示时代风貌、彰显区域特色的优秀作品,充分展示了江岸人的文化自信。

  每年上千场文化活动点亮了百姓生活。江岸的老百姓说,他们从文化活动中体味到幸福生活,从文化节目中看到美丽蝶变!

长春街小学 “春天”交响乐团 图片来源:长江日报

  长春街小学 “春天”交响乐团,由60余名学生组成,成员平均年龄8岁,是武汉市最年轻的一支交响乐团。乐团总指挥和指导老师来自武汉爱乐乐团。其代表作品《汉调·行云流水》,既有交响乐的宏大气势,也有浓郁的民族风情,多次获全国、省、市大奖。 

沈阳路小学阳光艺术团 图片来源:长江日报

  沈阳路小学阳光艺术团共有学生200人,包括舞蹈团、打击乐团、管乐团、合唱团、儿童剧表演、啦啦操等小学生社团。艺术团代表作儿童街舞《青春修炼手册》,天真活泼的孩子们用节奏和舞蹈传递对生活的热爱。

球场街道中国红艺术团 图片来源:长江日报

  球场街道中国红艺术团建团以来,围绕主旋律创作、编排了多个文艺作品,服务基层,服务大众。舞蹈《中国红》在湖北省金凤杯舞蹈大赛中获金奖。

武汉市残疾人合唱团 图片来源:长江日报

  武汉市残疾人合唱团,现有团员68人。合唱团拿手曲目《菊花台》,改编自流行歌曲,编配手法新颖,音乐形象鲜明,和声效果丰满,注重感染力与表现力的结合。

二七街道分金社区爱心艺术团 图片来源:长江日报

  二七街道分金社区爱心艺术团成立近8年,团员平均年龄60岁。团队活动宗旨是“快乐健身、服务社会、提升自我。”

永清街道社区舞蹈队 图片来源:长江日报

  永清街道社区舞蹈队队员53人,平均年龄58岁。其代表作品《妹娃山歌哈尕扎》,曾荣获省楚天群星作品奖和金凤杯舞蹈大赛金奖。该节目用土家族舞蹈反映土家族男女劳动的场景,以此歌颂太阳、歌颂劳作、歌颂情感。

七一中学戏曲社团 图片来源:长江日报

  七一中学戏曲社团由学校师生戏曲爱好者组成。它以戏曲欣赏、学习表演为主要活动内容,旨在弘扬传统戏曲文化,促进校园精神文化建设。社团代表作品黄梅戏《天女散花》、《女驸马》等,展现了中华传统文化艺术魅力。

花桥街道老教师爱心艺术团 图片来源:长江日报

  花桥街道老教师爱心艺术团由江岸区部分退休教师和群众自发组成,以倡导健康快乐生活和传承民族文化精神为目的,积极开展各类民俗文化表演等活动。队员在健身、健心的同时服务社会,丰富居民文化生活。

青春江岸团队 图片来源:长江日报

  青春江岸团队由“青春江岸”微信公众平台粉丝组成,成员来自江岸地区各行各业。他们通过歌唱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向上向善好青年,展示江岸青年的风采。

百步亭社区艺术团舞蹈队 图片来源:长江日报

  百步亭社区艺术团舞蹈队由平均年龄56岁的舞蹈爱好者组成,连续四届参加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并获得金奖。其代表作京韵舞蹈《百花宴》和音乐剧《网络社区情》,前者将京剧与古典舞相结合,展现传统文化风采;后者根据社区真实故事改编,讲述走失老人平安回家的温情故事。

塔子湖街道汉口花园社区艺术团 图片来源:长江日报

  塔子湖街道汉口花园社区艺术团成立于2011年,现有成员25人,平均年龄57岁。她们积极参加社区活动,慰问辖区居民,深受群众喜欢。其代表作品《茉莉花》编排成扇子舞,让社区居民都能跳起来。(长江日报 记者李婷 祝丽芳 刘恋)

[责任编辑:方凡]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