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武汉征集20名寒假留守大学生吃团年饭共游江城

2017-01-19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春节临近,有一些大学生由于各种原因放弃回家,选择留守武汉过春节。为了让留守大学生感受武汉的温暖和长江日报最武汉的关心,长江日报最武汉联合武汉一些爱心商家征集20名寒假留守大学生,本周六组织他们一起吃团年饭、共游江城。

  据了解,长江日报最武汉作为长江日报旗下拥有80万在校大学生“粉丝”的武汉地区第一大高校微信平台,一直秉持“关怀大学生‘粉丝’,与大学生‘粉丝’做朋友,让在汉大学生通过长江日报最武汉发现大学生涯的另一种乐趣”的理念。

  每逢寒暑假,长江日报最武汉都会组织一些关爱留守大学生的公益活动。其中,2016年暑假期间,长江日报最武汉联合武汉多家爱心影城共同发起“千名留守大学生免费观影活动”,连续10期,贯穿整个暑假,深受武汉大学生好评。

  本次组织寒假留守大学生共吃团年饭活动同样受到了大学生们欢迎。本次活动征集通过长江日报最武汉微信平台发出后,不少大学生在后台留言报名。

  武昌工学院的孙志鹏通过后台留言争取名额时说,今年寒假,他选择在武汉一家西餐厅兼职。他的家庭并不富裕,为了不给家人增添负担,因此选择在武汉打工赚取新学期生活费。

  一位网名叫“艾”的武汉大学生替室友争取名额。她留言说:“她是我们宿舍唯一留守不回家的,性格好,自强自立,留守打工。天这么冷,希望大家聚在一起能温暖彼此。”

  长江日报最武汉的组织者表示,本周六是我国传统的小年,组织大家一起吃顿团年饭具有特殊的意义。这不仅是一次温暖关爱行动,对不少受邀大学生来说更是一次难忘的记忆。不管出于何种原因选择留守武汉,他们并不孤独。

  此次活动得到了武汉杜莎夫人蜡像馆、潮牛1号火锅店、武汉欢乐谷、斑马租车公司、爱黑马公司等商家的爱心赞助。组织者介绍说,本周六的活动安排是,下午3时组织大学生一起去逛武汉杜莎夫人蜡像馆,逛完后一起去一家火锅店吃团年饭,晚上再组织大家一起去武汉欢乐谷游玩。活动全程将由斑马租车公司的车辆负责统一接送。(长江日报 记者柯兵)

[责任编辑:黄奕晨]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