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东湖绿道将举办首届新春庙会

2017-01-18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武汉欢乐谷新增“小鸡乐队”花灯组 图片来源:长江日报

  春节七天怎么过?走亲访友,还是出国度假?1月17日,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这个春节市内多家景区纷纷推出各类节庆活动,前不久刚与市民见面的东湖绿道也将举办首届“新春庙会”,搅热武汉新春佳节的火热气氛。得知此消息,武汉市民王倩跃跃欲试:“好久没逛过传统庙会,这个春节我已经锁定东湖绿道了,准备带着家人热热闹闹过个年!”

  体验民俗 东湖绿道三处可逛庙会

  “以前过年觉得好热闹,现在几乎都是宅在家里聚个餐,打场牌,还觉得特别累,”在武汉本地论坛上,有网友谈起过年时的年味,如是说。

  “举办庙会,就是想让大家感受到浓浓的年味,用这种传统方式辞旧迎新、乐过春节。”东湖绿道新春庙会活动主办方介绍,此次东湖绿道庙会将从农历除夕(1月27日)正式启幕,至正月十六(2月12日)落幕。每天9:00到17:30,市民都可以到绿道的湖光序曲广场、湖心岛、楚城门等处逛庙会,感受新春佳节的愉悦氛围。

  届时,优秀民间演出队伍将现身东湖绿道,为市民带来舞龙、舞狮、踩高跷、跑旱船、骑旱马、扭秧歌、抬花轿等传统庙会项目,游客还能欣赏到非遗传统民间工艺大师表演赛,制瓷、捏泥人、剪纸、根雕、微雕、糖人、面人及各种民间杂耍;眼睛吹气球、踢毽子、街球、小轮车等特色绝技绝活表演。初一至初七,民间书法家们还会每天现场赠送一百个“福”。

  主办方告诉记者,本届庙会的时尚元素将大大增加,“来到这里,游客可以欣赏到极限自行车特技、街舞表演、街球、Cosplay动漫真人秀等时尚演绎项目,还有新春书市、亲子乐园以及美食区域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

  喜迎鸡年 在欢乐谷邂逅“小鸡”

  1月17日,武汉欢乐谷里5000万盏花灯依次亮起,在“极速世界”区域附近,“小鸡乐队”的大公鸡挥舞着指挥棒,领着九只姿态各异的小鸡乐手奏响中国民乐交响乐,吸引众多游客驻足观赏。据悉,这是欢乐谷新春欢乐季主题灯展新增的创意花灯。另外,充满科幻感的“时空隧道”、展现自然之美的“风舞之光”,为新年祈福的“幸运锦鲤”等59组创意花灯,灯月交辉,相映成趣。据欢乐谷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园区内所有花灯由享有“天下第一灯”美誉的自贡100余名“非遗”传人倾心打造。春节期间,两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表演也将亮相欢乐谷。“火龙钢花”展现“人在龙中舞,龙在火中飞”的奇人绝技,炫目钢花热情四溅,呈现出“不一样的烟火”。被誉为“天下第一鼓”的“威风锣鼓”激情磅礴、慷慨激昂,雄壮舞狮爬高杆,十八般武艺齐上阵奏响新春,让游客过一个精彩纷呈的中国年。

  东湖海洋世界将于春节期间为游客带来“疯狂”的公鸡舞,亲子家庭还能在此与萌态十足的道具“愤怒的小鸡”互动玩耍。东湖海洋世界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观看美人鱼表演、人鱼共舞以及萌态十足的动物表演之外,中国彩虹舞王、欢乐行走的气球达人、空中不倒女郎也将在此亮相,与游客共同玩转新年。

  满园花开 东湖梅园春节迎来最佳观赏期

  “每年春节必不可少的活动就是和家人一起去赏梅!”近日,家住徐东的彭玉琴特地向本报旅游部致电询问东湖梅园梅花节的开幕时间,“迫不及待想看到满园梅花,拍照姿势都已经想好了!”记者获悉,本届东湖梅花节将于明日正式拉开序幕,届时游客将能看到梅花与蜡梅争艳的美景。

  据了解,东湖梅园是中国四大梅园之一,也是中国梅花研究中心所在地,园中共有定植梅树2万余株,品种320种,目前早梅已经盛开。东湖梅园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梅花开放态势很好,预计春节期间游客将能欣赏到满园花开。”

  另外,东湖游船也将带来系列活动:属鸡或生日在1月27日至2月2日的游客可在大年初一至初六期间免费乘船游玩(每日限量17名,需提前预约),一家三口亦可于1月28日至2月23日购买家庭欢乐套票乘船游玩,可在原价基础上享受90元优惠。同时,东湖游船还将举办“乒乒乓乓拿红包”等新春活动。

  木兰草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大年初一至初三,“财神爷”将在检票口向每位游客发放门票代金券、住宿代金券等新年“红包”,正月十五景区还将为游客带来龙灯表演。

(长江日报 见习记者晋晓慧 记者王东方 通讯员钟珊 秦唐晓龙 刘希 张霞 周颜佳)

[责任编辑:方凡]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