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光谷微警务”获全国公安系统改革创新金奖

2017-01-16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1月15日,东湖高新公安分局民警张文昌从北京领奖回汉,他在公安部举办的全国公安机关改革创新大赛中,以“光谷微警务”APP为武汉公安赢得了金奖。

  “光谷微警务”是东湖高新公安分局以“张文昌警务室”为基点,推出的一个服务社区居民、加固基层安防的手机APP软件(本报2016年7月11日曾报道)。从2015年11月上线以来,不仅深受居民欢迎,而且口碑在警界迅速传开,全国12个省份、40多个大中城市的1000多名公安同行先后前来参观学习。

  去年4月,以“创新强警、改革惠民”为主题的全国公安机关改革创新大赛,征集了8000多个参赛项目,经过公安部层层选拔,500个项目脱颖而出。经过专家评选,最终评选出50个项目进入全国总决赛。“光谷微警务”是武汉市公安局唯一入围总决赛的项目。

  在去年12月底进行的总决赛上,张文昌等东湖高新公安分局主创团队以视频、讲述等方式,全面展示“光谷微警务”在服务民生、利用信息化加强社区警务工作等方面的创新和成效,现场回答了专家评委的提问。经40位专家评审现场评分,最终以97.98的高分荣获技术创新金奖。(长江日报 记者魏娜 通讯员李雨生)

[责任编辑:方凡]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