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2017-01-15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1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聚焦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四个方面的要求,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对照争做“五个表率”,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着力整改落实。

  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贾耀斌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高度重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前期做了充分准备。会上,贾耀斌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地作自我批评,虚心接受同志们的批评。然后党组成员逐一作了深刻的对照检查,班子成员相互之间开展批评帮助。大家坚持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实事求是、出于公心,严肃认真提意见,满腔热情帮同志,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贾耀斌作总结讲话时强调,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不移地坚持党的领导,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认真履行党组主体责任,进一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人大干部队伍,为市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提供政治保障。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科学谋划2017年工作,为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基础。要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形成整改清单,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等环节,确保各项整改项目取得实效。(长江日报 记者宋磊 通讯员吕友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