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一把伞”见证了武汉人重信守义

2017-01-12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武汉晨报联手武汉地铁集团和武汉工商银行,向全市30个地铁站点投放5000把“地铁文明伞”,供市民免费借用,上线近一个月,市民还伞率达到90%。1月11日,看了相关报道后,市文明办负责人高度肯定了这一公益活动:“一把伞,见证了武汉人的重信守义,温暖了人心,让武汉成为一个更有温度和爱心的城市。”

  2016年12月20日,首批5000把“地铁文明伞”上线被市民借取一空。截至发稿,九成借出文明伞已归还,其间还出现了“丢了一把文明伞两人抢着赔”的感人故事。

  1月11日,看了相关报道后,市文明办负责人对武汉晨报的活动及系列报道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认为,首先这是顺应需求,为老百姓办实事的暖心之举。冬天雨雪天气变化频繁,走出地铁突遇雨天,老百姓需要雨伞救急。晨报联手武汉地铁集团和武汉工商银行开展这项公益活动,体现了城市公共服务水平的不断提升,也体现了武汉以人为本,创建为民,共建共享的精神。

  其次,它体现了武汉是一个向上向善,充满正能量的城市。设立文明伞,是一个试金石,从侧面体现武汉市民文明程度。还伞率达90%,还有人因弄丢伞而争相赔偿,这说明我们持之以恒地抓文明建设取得了成果。

  第三,市民对文明伞的珍惜和传递,让武汉这座城市更有温度。不用押金即可借到文明伞,市民在点滴间受到的关爱和信任,将加深他们在这座城市中的获得感和主人公意识,也想将自己得到的温暖传递下去。大家作为城市的主人,把武汉当作一个大家庭来看,“家”里拿出去的伞也会很爱惜地使用,用完后归还。

  他建议,下一步是否可考虑增设文明伞的设置站点,让更多市民享有便利。同时,也号召更多爱心企业、单位主动加入到城市建设中的方方面面,让更多老百姓有获得感,让武汉成为一个更有温度和爱心的城市。(武汉晨报 记者舒翔宇)

[责任编辑:刘思萌]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