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武汉“城管革命”进农村提前一年达标

2017-01-11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70岁的程银珠身兼双职,既是蔡甸区索河镇渔业村的村民,又是这个村的保洁员。1月10日,她照常上班保洁,不似两年前的紧张忙碌,此时的工作量随着村民们环境意识的提高已经大大减少。

  2015年,武汉市开展“城管革命”进农村行动,从垃圾入手改变立面杂乱、沿路为市、焚烧垃圾等七大农村陋习,为了配合环境整治,每个区都按比例配备了一批村民保洁员上岗。

  据了解,“城管革命”进农村的总体目标是用三年时间努力塑造美丽乡村新形象。具体为:2015年全市农村环境大变样,30%的行政村环境卫生达标;2016年全市农村环境发生明显变化,70%的行政村环境卫生达标;2017年全市农村环境发生根本性变化,行政村环境卫生100%达标,长效化管理机制建立健全。

  2016年11月底,蔡甸、江夏、东西湖、汉南、黄陂、新洲6个新城区共1913个行政村的环境卫生考核全部达标,意味着武汉市已提前一年完成“城管革命”进农村总体目标。其间,全市129名干部因农村环境整治不力受到停职、通报批评、诫勉谈话等处理。(长江日报 记者黄师师 通讯员董德禹)

[责任编辑:方 凡]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