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3年帮百余读者维权 挽回损失500多万

2017-01-10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年底欠薪、房屋买卖等纠纷多发:工薪阶层想拿到足额工资回家过个好年;在房屋买卖中被坑的业主想了结一桩心事,过个安心年;债权人想从老赖手上把钱讨回来过个富裕年……即日起,晨报律师圈为响应读者需求,联合20位公益律师,开展系列“岁末维权”法律服务活动。免费帮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的您打官司。

  2007年至2015年9月期间,50多岁的王女士在一家机车销售公司做营业员和售后服务,月工资2000多元。在这里工作,王女士每周仅休息一天,每天工作时间常常超过8小时,可公司既没给王女士买社保,也没跟她签劳动合同。由于文化程度不高,法律知识比较缺乏,王女士一直默默忍受。

  2015年9月,单位以经济不景气为由将王女士辞退。辞退时,公司没有向她支付任何经济补偿,这让没有其他经济来源的王女士家陷入困境。夫妻俩经常为钱扯皮,家庭面临破碎危险。

  2016年上半年,晨报律师圈在武汉市民之家举办大型公益援助活动,王女士夫妇俩抱着试一试的心态赶来。全国法律援助先进个人、省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晨报律师圈公益律师朱宏伟接待了王女士夫妇。在查对了两人带到现场的证据材料,并了解到王女士家庭的困境后,朱宏伟现场为王女士办理了法律援助申请手续。2016年6月,经过近一个月的证据调查和搜集,朱律师帮助王女士在江岸法院立案,要求用人单位支付双倍工资、周六加班费、社会保险费损失等共计10余万元。江岸区法院受理此案后,用人单位迁移营业场所,避而不见,法官、律师和当事人几次递送法院传票未果。法庭于2016年11月进行缺席审理,12月依法判决用人单位赔偿王女士8年的加班工资9.3万元、社会保险等损失1.8万元、双倍工资1.65万元。

  晨报律师圈自2014年成立以来,QQ在线帮读者公益解答法律问题7万余人次,接听读者热线千余人次,线下帮百余读者对接法律援助,免费打官司,挽回损失500多万。其中挽回损失数额最大的一次是帮精神病患者家属获得医院赔偿59万余元。(武汉晨报 记者贾雪梅)

[责任编辑:刘思萌]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