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我市发起“慈善一日捐”行动

2017-01-02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为加快我市慈善事业发展,动员社会力量募集资金,扶助弱势群体,实现社会互助与政府救助相结合,同时,也为“精准扶贫,不落一人”作出努力,记者昨日获悉,2015年度“慈善一日捐”活动于10月下旬至11月下旬开展。

  2015年“慈善一日捐”活动,按照“依法组织、公开透明、广泛发动、坚持自愿、鼓励奉献”的原则,提倡个人捐赠一天的经济收入;行政事业单位自愿捐赠一笔节约的办公经费;生产和经营性企业自愿捐赠一笔节约的开支。

  据了解,捐赠不规定硬性标准,募集的资金将全部用于“救急难”项目。该项目主要针对以下情况提供救助:因火灾、交通事故等意外事件,家庭成员突发重大疾病等原因,导致基本生活暂时出现严重困难的家庭;因生活必需支出突然增加超出家庭承受能力,导致基本生活暂时出现严重困难的家庭;遭遇其他特殊困难的家庭。捐赠数额和捐款使用情况市慈善总会将通过《长江日报》、市民政局网站向社会公示,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据悉,2014年因云南鲁甸发生地震,已在全市发起募捐活动,故未开展“慈善一日捐”活动。2013年“慈善一日捐”活动中84个单位共计捐款1039073。77 元,接收的捐款主要用于“慈善情暖江城”(春节慰问)、大病致贫家庭、特困孤寡老人等项目救助。详细捐款可见市民政局网站。(长江日报)

[责任编辑:牛 倩]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