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近百名大学生 寄家书感恩父母

2016-12-27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爸,我们都不是很主动的人,我从小就很少和您交流,所以我时常会想,我们到底怎么了?希望您不要怪我不懂事。儿子长大了,希望能与您谈谈心里的想法。我爱您!”12月26日,武汉商贸职业学院近百封家书封存完毕。新年到来之际,这批出自大学生之手的表白书信将被寄到他们的父母手中。

  据了解,新年寄家书是该校管理与建筑学院“梦想成真,幸福人生”大学生幸福大讲堂感恩教育的内容之一。信封内含有感恩卡片,有学生写给父母的感恩话语等。

  该校市场与营销专业2015级学生冷佳琪告诉长江日报记者,他上了大学后,会定期给父母打电话聊天,告知在校情况。此次,他在信中描述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参加比赛的经历,还写下了那句饱含对父母爱意的“我爱你们”。

  建筑工程管理专业2015级学生宁柯介绍,从他小时候开始,父亲便常在外地务工。即使到现在,他也不会常和父亲谈心,这造成父子关系一度紧张。“在幸福大讲堂上,老师引导我们感恩父母,和父母说出‘我爱你们’。我感觉我对父亲有太多歉意。”宁柯说,“没有哪个父亲、母亲不爱自己的孩子,没有哪个孩子永远和父母关系尴尬。因此,我在信中表达了对父亲的歉意,走出缓和父子关系的第一步。我打算寒假回家和父亲一起畅谈自己从小到大心中一直未说的话。”

  昨日,记者在该校管理与建筑学院办公室看到即将寄出的家书,分别寄往湖北、安徽、江西、浙江、上海、青海、广东、海南、山东、山西等省份。该学院副院长赵丹介绍,“梦想成真,幸福人生”大学生幸福大讲堂的目的之一就是进行感恩教育,使大学生感恩同学、老师,更重要的是感恩父母。“希望学生们通过写家书这种方式,表达对父母的爱”。(长江日报 记者黄哲 通讯员宁传奇)

[责任编辑:方凡]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