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全国社区网络春晚今年将“晒”好家风

2016-12-21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春节将至,一场全国社区居民的大联欢也拉开帷幕。12月20日,长江日报记者从2017年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将呈现8大创新,端出一份最接地气的特色年俗文化大餐。

  2017年全国社区网络春晚以“爱在社区 圆梦中华”为主题。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中国社区发展协会、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和百步亭社区自今年10月启动筹备工作以来,已收到全国9460个社区报送的节目11000多个。北到延边朝鲜族富裕社区,南到海南黎万村,东起福建厦门禾盛社区,西至新疆克拉玛依胜利路社区……来自各省市、各民族的草根演员在网络春晚中相聚。

  据介绍,本届社区网络春晚将凸显8大特色:推出“家有党员”环节,将社区党员的先进事迹、感人故事改编成形式各异的节目;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发动居民线下“秀”传家宝,线上“晒”好家风;组委会将奔赴美国旧金山、英国伦敦、澳大利亚悉尼等五大洲进行拍摄,全球侨胞通过春晚“连线”,同吃团年饭,互送新春祝福;组织一大批优秀戏曲节目上春晚,弘扬传统戏曲文化;荟萃少数民族的民俗风情,对传统歌舞重新提炼创作,让民族风具有时代范;广泛发动和开展居民看得见、摸得着的志愿服务,让志愿者与留守儿童、残疾人、空巢老人一起过大年;精心挑选形象正面的明星,作为文化志愿者走进基层;征集设计吉祥物“小爱”,带领居民通过微博、微信、网站及“爱社区”APP参与活动,借助“小爱”抓住年轻人的关注点,将春晚中的亮点做成微视频传播。

  作为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的东道主,武汉各社区的居民筹备热情高涨。百步亭社区发动了“家有党员”故事会征集,短短一个月就吸引了7000余名居民参与。武汉市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陈幼玲,退休后长期义务在社区担任戏曲老师,教文化志愿者唱京剧,今年她将带着神秘宝贝亮相春晚。此前,台湾苗栗37位“小巷总理”曾带着本土手工艺品来到武汉进行交流活动,本月底,百步亭社区志愿者小分队也将奔赴台湾,与宝岛的居民拉家常、演春晚。

  2017年社区网络春晚暂定于大年初二在湖北卫视播出。在晚会之余,主办方还将尝试探索月播、周播的传播方式,让这道文化大餐在日常也能丰富百姓的生活。(长江日报 记者刘元聪 通讯员李珊)

[责任编辑:方 凡]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