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市民园长携大学生做文明游园礼物

2016-12-12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马振廷与大学生一起做树叶书签 图片来源:长江日报

  12月11日,关山荷兰风情园会议室暖意融融。市民园长携手长江职业学院的大学生,与孩子们一起做树叶书签,在鹅卵石上作画,共同完成了数十份文明游园礼物。

  2014年武汉在全国首推市民园长,至今已有两年。市民园长是公园里的“隐形超人”,他们保护绿地、制止各种不文明行为,默默为公园环境志愿付出,是公园的管理者和市民游客的“贴心人”。

  正逢第三届市民园长招募,关山荷兰风情园的现任市民园长与参与新一届选聘的志愿者聚在一起,与大学生及孩子们共同制作文明游园礼物送给市民,以活动的形式让更多人关注公园文明,守护公园这个绿色小家园。

  “新园长候选人”马振廷,是一名已退休的管理工作者,热衷参加公园志愿服务,已报名选聘第三届市民园长。

  因为家住在关山荷兰风情园旁,公园就像马振廷的第二家园。

  “在公园管理者与市民园长团队的努力下,如今公园已越来越文明。我认为接下来市民园长的工作,不仅仅是劝阻与制止不文明行为,更应打造一种文明软环境,通过各种宣传活动提高游客素质,用丰富的文艺活动带动和谐、文明的公园氛围,”马振廷说,“我非常希望能加入新一届市民园长团队,为公园奉献一份力量,让自己快乐的同时,也能让游客舒心,何乐而不为呢!”

  据了解,武汉32家中心城区公园已面向社会公开选聘2017年度市民园长和特邀管理员,有兴趣的市民可就近到公园报名。报名者请关注各个公园管理处的选聘公告,截止日为12月16日。(长江日报 见习记者彭毓颖 通讯员魏航)

[责任编辑:方 凡]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